来源:厦门日报

  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按照一级响应要求,我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防护用品货源组织及投放,保障口罩合理有序供应。

  1月27日开始

  我市将在66家夏商民兴超市投放

  共100万个平面式口罩

  每个定价分0.9元和1.5元两种

  1月26日晚上,这批口罩被连夜送抵夏商民兴超市总仓。记者看到,这批口罩包括A、B两款,A款为25万个独立包装口罩及B款为1000盒盒装款(50个/盒),外包装均仅标注英文和德文——特殊的包装,也讲述着它们特别的“身世”。面对防控新形势,我市积极联系、协调口罩生产企业,拓展供应渠道,加强货源组织。口罩生产企业也抓紧口罩生产,全力增加供应。在加班加点赶制口罩增加供应的同时,一家口罩厂商积极与国外客户沟通协商,协调将这批口罩由出口转内销,优先用于保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市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A款独立包装主要提供给家庭客户,市民本人凭身份证,一人一证购买,仅能购买6个/人,购买时需填写姓名、身份证、电话。B款箱装款主要提供给单位集体用户,购买须提供单位证明(公章),填写表格(填写员工的姓名、身份证、电话),购买数量由表格内人数决定,每人仅能购买10个。此外,家庭用户也可以申请按户购买B款盒装款,购买时须提供户口本,按照户口本内的人员姓名、身份证信息填写表格,每户仅能购买一盒(50个/盒)。

  1月26日晚上,夏商民兴超市的人员正在对购买系统进行全面升级。记者了解到,为扩大口罩购买的覆盖面,一张身份证一天仅能购买一次口罩。我市也将首次运用大数据来对购买进行规范监督与管理,市民的购买信息将会录入信息系统,作大数据比对,发现当天超限次购买的身份证或将被列入“黑名单”。

  据夏商民兴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平价口罩将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按照出厂价销售。据介绍,目前,我市正积极安排,统一协调调度市场资源,保障口罩后续供给。由于相关企业正全力赶制口罩,口罩货源将越来越有保障,我市也将持续加大口罩投放力度,建议市民按需购买,合理使用口罩,不过分抢购,囤积口罩,以免造成浪费。

  温馨提醒

  市民朋友们排队时请保持间隔

  少说话不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