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村交通现状】
  • 改革开放20多年,农村的道路发生的很大的变化,国道、省道、县道遍布城乡,并且许多地方还实现了村村通公路的愿望,但也埋下了道路交通事故的隐患。
  • 【正三轮】
  • 摩托车的一种,指装有与前轮对称分布的两个后轮,仅有驾驶员座位的摩托车。
  • 【柴三机】
  • 柴三机即柴油三轮车。包括柴油发动机四轮车。不过要注意的是,一般说的柴三机,是私人设计安装的,不是正规厂家出产的。
数据标题文字1
宁德首页
数据标题文字1
正方:柴油机危害生存
“柴三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且由于肇事车辆手续不全,或多为未上保险,或无证驾驶,或未经年检,交管部门不易于善后处理,容易引发治安乃至刑事案件,影响社会稳定。
取缔非法客运之我见
反方:柴油机改善生活
 农村车祸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农村道路。部分农村出行工具依赖“柴三机”,取缔后,他们如何出行?部分家庭依靠“柴三机”过活,取缔后,他们如何生存?
数据标题文字1
  • 樵夫

    目前广大农村客运问题不容乐观,尤其是取缔柴三机等载客劣种车辆之后,山区群众乘车难的问题变得更为突出。

  • QCFAN

    小时候经常这样做车去乡上上学。刹车失灵是正常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危险,但是没办法。

  • 春华

    经过改装的三轮山杂车,不运客。比起四轮的车,性能更加优越。特别是对一些只有泥路的山区农村来说,确实是很方便。政府应该给出解决方案,而不是走一刀切。

  • 大慈大悲

    取缔三轮车势在必行,但是,政府在取缔三轮车的同时,应该对反对取缔的出发点予以考虑,从多方面出发,对于失业人员安置,交通改善等等要有相应的措施

  • 大慈大悲

    取缔三轮车本身是议无可议的,但对取缔三轮车后事宜的处理上,如果政府没有能力或无心处理或处理不好此问题,干脆不要取缔,保护公众权利不能是对一部分人人权倾轧的理由。

  • 沙漠绿洲

    取缔柴三机,就是政府出于对群众安全的考虑。可是还得充分顾及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几十年来柴三机能够存在,说明它拥有强大的市场生命力,这样的现状不是说单纯的取缔就可以解决问题。

  • 排行老二

    赛岐和罗江就有两千人从事这行业,如今他们都失业了。两千个家庭失去经济来源,政府为他们想过吗。

  • 阿管小芳贤正

    山区农村交通线路网点多线长,各地县市交警部门警力有限,在监督上难免力不从心;此外,乡村公路尚无安全、质优、价廉的客运交通工具,以致农用柴三机载客在农村仍屡禁不止。

  • 管应忠

    “柴三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由于肇事车辆手续不全,或多为未上保险,或无证驾驶,或未经年检,交管部门不易于善后处理,容易引发治安乃至刑事案件,影响社会稳定。

  • 醉里挑灯照镜

    柴三机载客”已经成为一个群体的谋生手段。有的家庭拥有不止一部,有的是夫妻轮流开一部,如果强制禁止“柴三机”载客,这一部分人的生活将受到巨大影响。

  • 醉里挑灯照镜

    之所有形成“柴三机载客”的风气,肯定是有其地区的适应性和群众的习惯性,而要在短时期内不下狠药的情况下改变是很难做到的。这就是所谓的“积重难返”。

  • 阿管小芳贤正

    一些群众对农用柴三机载客的危险性认识不足,对出行乘车安全抱侥幸心理;其次是一些农用柴三机驾驶员无视交通法规,为非法牟利,不惜以身试法,视安全为儿戏。

数据标题文字1

    寿宁特大车祸的惨剧,将农村交通安全这个课题再次摆在我们面前。车祸后政府果断出击,取缔柴三机正三轮。然而这样一刀切的做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编者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