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挤圣诞节 小屋里也有惊天美味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17日09:49

  N本报记者王帆宇

  圣诞节、新年接踵而至,各种打折优惠、节日套餐铺天盖地,走到哪里都是拥挤的人潮,想在家做饭又苦于手艺有限。偌大的福州城,何处是我等从容就餐之所?别着急,福州的诸多私家小馆,一定有你的菜。

  推荐1.盖子私房菜

盖子私房菜
盖子私房菜

  推荐理由:主厨私房菜

  关键词:一天一桌、分子美食

  说起盖子私房菜,可能有点陌生。但说起香草料理,你一定听说过香草美匙,盖子就是香草美匙的大厨兼老板。

  盖子私房菜位于香草美匙冠亚店的顶层,是一间独立出来的小屋,自成一格,一天只接一桌,必须提前预订,这是盖老板倾注心力打造的“自己的世界”。在这里你将品尝到更多盖老板独创的菜品。

  今年圣诞节,你还能在香草美匙和目前很红的分子美食来个亲密接触,一道分子甜品“椰汁炖雪燕配玫瑰鱼子”,将带给你全新美食体验。眼睛看到的是鱼子,吃到的却是玫瑰。

  此外,香草美匙也推出三款圣诞套餐,价格从228元至398元不等,可供2人至5人享用,提前预订还有好礼相送。

  冠亚店地址:八一七北路268号冠亚广场美食街6#-02别墅五四店地址:五四路258号嘉键大厦三楼(洞庭土菜馆隔壁)

  推荐2.御品粥

御品粥
御品粥

  推荐理由:闹中取静的高性价比粥铺

  关键词:东山特色海鲜粥、道地东山小菜

  御品粥所处的位置很好,温泉路,交通方便,却又和嘈杂热闹的北段相邻,位于温泉路南段,典型的闹中取静。

  御品粥的主厨是个属猪的东山帅哥,从事厨师行业已经快十年了,熬得一手好粥。东山盛产海鲜,有很多海鲜福州难得一见,比如特贝粥,比如敏鱼粥,比如猫仔粥,都是很有东山特色的粥。这里的粥都是生滚的,既颗粒分明又浓香可口,还有老板特制的东山小菜,配粥刚好,下酒亦可。御品粥营业时间从早上9点一直到凌晨3点,中餐、下午茶、晚餐、宵夜,都可以来。

  碰到好说话的帅哥主厨,还会下厨给你炒两道东山菜呢!御品粥地址:温泉路13号温泉百合大酒店斜对面

  推荐3.1108温馨浪漫的大厅

1108私房菜
1108私房菜

  1108私房咖啡

  推荐理由:正宗意式咖啡

  关键词:获奖咖啡师

  我们先要了解一下什么是私房咖啡,通俗的解释是“开在住宅或是写字楼中,无跑堂、无固定菜单,惟独厨师有手艺的小本‘买卖’”。

  但这家私房咖啡显然要有情调得多。身处市中心之所,凌驾高层之上,呷一口咖啡,看尽城内喧嚣繁华,感觉煞是不错。

  “1108私房咖啡”的主人李颖,无疑是咖啡馆的另一大卖点。

  “意式咖啡非常正宗。”1108的主人李颖对自家的咖啡充满信心。

  虽然还不到30岁,但他从事咖啡行业已经有十年时间,曾在2006年中国国际百瑞斯塔杯(咖啡师)竞赛上获得华南地区第二名、中国赛区第六名的成绩。

  1108不大,只有4个包间,大厅里只够摆下6张桌子,今年圣诞他们推出新款咖啡“咖啡迪士高”,威士忌的热力和跳跳糖的活泼,让你感觉很不一样,此外还有一款368元加赠红酒的圣诞套餐。李颖说了,“地方小,请预定。”1108私房咖啡地址:湖东路199号1108室

  推荐4.卡桃舍

卡桃舍
卡桃舍

  卡桃舍明快甜美的风格很受小女生欢迎

  推荐理由:小女生的甜品屋

  关键词:甜品、舍长

  同样藏在楼上的卡桃舍,和1108相比,少了些小资,却多了些甜美。

  两个热爱烘焙的85后女孩,咪卡和小桃,自封“舍长”,利用业余时间一起开了这间小小的甜品屋。清新可爱的风格,用心摆设的卡通玩偶,两个女孩窝在租来的小屋里亲手做甜品。因为地方不大,而且营业时间也很特别,因此目前来这里的多是店主的朋友们,还有慕名而来的网友。

  以下是桃舍长的推荐:晚餐的话可以尝尝“内牛满面”和“热浪乌冬面”。饮料推荐Kata奶茶、柚子茶、东京咖啡。

  还有卡舍长刚做的黄桃冻芝士蛋糕和抹茶轻酪蛋糕,麻古酥也是我们家的特色小点哦。

  “卡桃舍”的营业时间是周末两天和每天下班以后。去以前最好能电话预约一下,因为里面只有两三张桌子,但其乐融融的温馨气氛非常舒服。

  卡桃舍地址:长乐北路长乐苑3号楼912。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