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楼美食:鲜甜是你原来的样子

来源:新浪博客  2009年12月15日09:57
土楼美食
土楼美食

  第三天去土楼,我们在裕昌楼也就是东倒西歪楼对面的如家酒楼吃的中饭。2个人四菜一汤有点多,死活拉着师傅一起吃,呵呵,人多吃饭热闹。上图的这个鸡汤实在太好喝了,里面放了一味当地的中药还是野菜类的东西——牛奶根。配土鸡味道香极了,吃完了跑去裕昌楼,果然有卖的,在这位老伯摊子上买了两捆像树根一样的牛奶根,走着一路,晚上睡觉都能闻到浓郁的香味。ps,我把它们放枕头边上,哈哈。

丰盛的四菜一汤
丰盛的四菜一汤

  这四菜一汤一百元,汤收了35元,很是值得。鸡肉很好吃,汤简直绝了。

  老板说了,既然看四菜一汤的土楼,那就要吃四菜一汤,走着一路,两个人都在4菜一汤,着实没少吃哈。体重爆肥3斤,哭死算了。

不错的菜色
不错的菜色

  剩下的几个菜很还行,那个红烧河鱼,量超小,只有很小的6条。简单的红烧了一下,刺很多,吃了一条后,我放弃。右上图笋,当地的特产,用酸菜炒了,味道还行,有辣椒让我很开心,菜的口味偏北方。左下是一种紫色的野菜,清炒了一下,味道还好。右下图是蕨菜,老板很笃定地认为我没吃过,哈哈,当我告诉他吃过的时候,他还很吃惊。嘿嘿,世界大同了嘛,再说了,我这个吃货,跑的地方不少,吃的自然也不少。哈哈。我请他加辣椒,果然肉丝中有红红的辣椒,吃的很爽。米饭免费加,管够。吃的饱极了。

客家菜
客家菜

  晚上我们住林老师家里——富裕楼,居然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第一次住这种世界文化遗产,很是有点小激动,房子美极了,具体下篇会有介绍。这边都是客家菜,很偏北又结合了当地特色,很符合我的胃口。

  晚饭依然想四菜一汤,点菜的时候,把小林吓得够呛,一个劲说太多了,2个人吃不下,没办法,我们出去拉人一起陪我们吃,结果林老师和小江都跑了,很丢脸地告诉小林,我胃口大,没关系,都能吃了。估计我这个北方人,吓坏他们了。最后3菜一汤,也给他吓够呛。

  豆腐控看到豆腐肯定是不撒手,尤其又是林家的当家菜,同时被冠以客家豆腐煲的名分,肯定味道不差。当即决定来一个。菜端上来,还真让人大吃一惊,家常菜做的有模有样的,料很足,味道很香。俺可以断定,这些菜全是猪油炒得,胖死没商量,但香啊。偶尔吃一次,没关系。豆腐很嫩很嫩,香菇很香很香,味道不错,不错。

鸭汤和笋
鸭汤和笋

  鸭汤不错,鸭肉有点硬,我觉得炖的时间不够的结果,谁让我们饿了呢,玫子依然是素素素,大白菜她吃了不少,我只拣喜欢的香菇和笋吃。

来客家必点的菜色
来客家必点的菜色

  这个是吃客家饭必点的一个菜,这边的特产就是梅菜来的,路边很多地方都晒梅菜。吃客家菜,怎能少了这个。小林很吃惊,因为我说要吃这个,他很委婉地劝我,那个很肥,两个人完全吃不了这么多,我还是坚持点了。都说客家菜的特点是:咸、肥、熟。这个菜可窥一斑了。实在太太太咸了,吃了一块,恨不得拼了半碗饭,我的口味太淡,这个实在吃不了,梅菜确实比超市里买的梅菜干好吃,依然是咸当家。忘了提醒小林淡点了。五花肉够肥,可惜瘦的地方做柴了,口感略差了点,三菜一汤不到100块。鸭肉全喂了家里一只吃骨头巨快的猫。

面线糊
面线糊

  这是俺们的早餐,米线。依然吃出猪油味。好吃是好吃,真的有点腻了,放了很多醋,居然还有四川辣椒酱,哈哈,倒了很多醋,吃下去,很是舒服。量太太太大了,虽然打了招呼,米线少放,可最后还是这么一大盆,估计头天晚上点菜把小林吓倒了,以为猪来了,量少没看出来,不要加量就好了。

客家菜
客家菜

  中午在书洋镇简单吃的,林老师陪我们去看土楼长城,为了提早赶回厦门,她和朋友开车送我们赶到那里,我说请他们吃饭,最好能提前做好了,等我们,果然林老师人脉厉害,一个电话告诉店家4人餐呵呵,四菜一汤,另一个电话打给长途车老板,务必在书洋等我们。呵呵,旅行中碰到这样的人,我一点心都不操,倒头就睡,醒来后,已经坐在四菜一汤前了。左图其实在当地当主食吃,抄抄能变成一道菜,类似一种植物的粉,磨好了,合成面,做成各种造型。很韧的口感,有嚼劲。中间的汤是菜头炖排骨,我把菜都吃了。又看见那个小河鱼,俺没动手,刺多。还有一个炒青菜,一小碟红烧肉,100元继续。(作者:菜菜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