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鱼头王:店家自制“剁辣椒”

来源:新浪博客  2009年12月14日10:13

  这次葛外茗女主人来了,我们在武夷山吃人家喝人家拿人家的,当然要有所回报,所以我一说,人马立马召集完毕,考虑到女主人有四川和江西血统,估计很能吃辣,所以专门选了这家洞庭鱼头王。

洞庭鱼头王
洞庭鱼头王

  洞庭鱼头王在北二环原来冲浪游泳池位置,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对面,特有的鱼头王不仅是店家的起家菜,更是招牌菜,洞庭鱼头王选用的是洞庭湖特大鳙鱼头,一般重达4斤,有的甚至重达15斤;蒸制时间30分钟,时间短了,这么大一鱼头还真不易熟;盛放鱼头的大盘,直径80cm有余,极富视觉冲击力。一上桌,还没动筷,那种喧闹、热辣的气氛已然被渲染得淋漓尽致。及待入口,鱼头肉质娇嫩,口感适滑,胶白的肉质中溢出一股鲜香,没有丝毫腥味,辣汁的加入更是让人一吃停不了口。

包厢
包厢

  这道鱼头特殊在何处?所用的浏阳豆豉、茶籽油讲求正宗,所用配料“剁辣椒”也是店家自制,从湖南收集新鲜红辣椒加工而成。其次是工艺创新,这道菜借鉴了湘、粤、川三菜所长,既有湘菜“剁椒鱼头”的雏形,又采用粤菜的蒸鱼工艺,还结合了川菜的复合调味之法。吃法上也有所创新,吃完鱼头之后,还可以加上一盘面条蘸着那些汤汁来吃,既有鱼头的鲜美,又带湘菜的香辣,拌米饭吃想来也是不错。

  包厢环境很好,窗外就是绿竹,很有意境。每天都有特价菜,大家去的时候不要错过。

开胃鱼头王
开胃鱼头王
鱼头王
鱼头王

  一、开胃大鱼头。我们点了4斤,8斤鱼头会敲锣打鼓送上来,实践证明4斤鱼头8人吃正好。我们点了黄椒做法,相当辣,服务员在上鱼头后会帮你把鱼头按鱼嘴、鱼腮等部位分解开,告诉你什么部位最好吃,什么部位最后吃,再拌上一大盘宽带面,相当赞。吃的我们这伙人鼻涕眼泪一起下,88元。

水煮花蛤
水煮花蛤

  二、水煮花蛤。这个比望江南做的差一个档次,太咸了。8元价格是特价菜。

开胃鸭血
开胃鸭血

  三、开胃鸭血。鸭血嫩,用来拌米饭一流,由于太辣,我们叫了一大碗米饭来压一压。15元。

美味山珍
美味山珍

  四、美味山珍。名字好听,内容一般,就是杂菇同骨汤。32元。

干锅四宝
干锅四宝

  五、干锅四宝。四宝是鸭内脏,鸭轸鸭心等等。38元。

糍粑
糍粑

  六、糍粑。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这个味,总之很不好吃,太硬,吃起来就像福州的白粿。14元。

豆腐
豆腐

  七、松花豆腐。这道不辣,做的很嫩,豆腐加肉末、松花蛋隔水蒸成。6元非常特价。

青椒焖鳝鱼
青椒焖鳝鱼

  八、青椒焖鳝鱼。这个好,相比其他菜这道菜算是我能够接受的辣度,尤其适合米饭。32元。

小炒山羊肉
小炒山羊肉

  九、小炒山羊肉。这个好,可以算是除鱼头外最好吃一道。38元。

干锅田鸡
干锅田鸡

  十、干锅田鸡。晶晶爱吃辣,是我们这伙最会吃辣的,我和蜗牛已经头冒青烟,她还若无其事,干锅田鸡或者石锅田鸡是她的最爱,必点。太辣了,我几乎不敢碰。38元。

干锅包菜
干锅包菜

  十一、干锅包菜。非常好,现在很流行这道,湘菜川菜都做,五花肉爆油后实在香。22元。

  被GB老婆陷害,没想到菜上来后她说她不会吃辣,已经过了三天,我现在还在冒烟。

  一大瓶可乐外加一大碗米饭,买单335元。人均不到五十。

  看客人情况好像生意不大好,不知道原因,我觉的菜还行。

  总的评价:能吃辣可以试试,辣我不擅长就不做推荐了。(作者:吃遍福州的马语者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