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依强牛肉滑:承载回忆与美味

来源:新浪博客  2009年12月14日10:40

  台江达道牛滑可以算是福州最有名的老字号,家喻户晓。位置就在台江达道路口,亚细亚广场对面。

  台江达道牛滑只能算是统称,有三家并排而开,一家叫达道牛滑店;中间叫武仔牛滑;最边上就是依强牛滑店,相比在下好像依强生意名头更好些,其实在我看来三家不分仲伯,去这里吃牛滑就是看谁家有空位子倒没特地要去哪家。

牛肉滑
牛肉滑

  一、牛滑。来的人必点,不过就我看来,牛肉味道越来越淡了,淀粉越来越多了,可以理解,物价呗。

牛排
牛排

  二、牛排。这个牛排没有六建道口好,六建道口牛排有充分把牛油和一些不好吃的筋脉削减掉,这家差了一点点。汤味道是最好的,真想打包回家晚上煮面。

牛筋
牛筋

  三、牛蹄筋。这是炖罐,就用普通牙杯,杯口都是缺口,我怀疑十几年前我吃得就是这个杯子。

牛杂
牛杂

  四、牛杂。也是特色,内容丰富,尤其福州人都喜欢牛杂蘸虾油。

小笼包
小笼包

  五、小笼包。小笼包做的绝对比什么扬州小笼包好吃,皮非常松软,经常有人开车尤其的士路过,摇下车窗要求打包两笼。(作者:吃遍福州的马语者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