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厦门收获福建美食第一印象

来源:新浪博客  2009年12月15日09:46

吴再添小吃店
吴再添小吃店

  这是到达厦门的第一顿,在网上很著名的吴再添美食城吃的,里面人很多,吃的东西在柜台一字摆开,咔咔,很多都是我没吃过没见过的,搞得我食指大动,但又不知道如何选。

  初到贵地,不知这里的人是否允许拍照,我抱着相机,纠结啊,谁让俺脸皮薄,害怕挨骂。俺打算先吃,吃完了,抱着相机溜达,用吴再添投石问路。

吴再添馋人美食
吴再添馋人美食

  下了飞机点名要去吴再添,玫子有些小吃惊,啥都没说,打车直奔吴再添,我们吃了这里有名的芋包、肉粽、扁食、沙茶面。 味道嘛,怎么说呢?

  紫色的这个芋头包还行,外面是芋头泥什么的做的,里面是馅料,我吃了一下大概分辨出马蹄和冬笋出来,配着甜辣酱吃,还行。就是不如想象中的感觉。

  扁食有点像北方的馄饨,要小,皮还要薄,里面的馅料好像是虾肉做的。汤很清,喝了一大碗。

  肉粽确实很腻,肥肉不少放,料很实,味道也还不错,吃不下一个,太腻了。相比之下,似乎我吃肥肉的能量还不太够。

  沙茶面说实话我很失望,爷喜欢沙茶酱,我说去厦门要好好替他多吃点,结果味道真的是太一般了,有点失望的说。后来不死心的我去乌糖沙茶面馆,吃了一顿,那才叫代表厦门美食的沙茶面水准哈,至今想起来都流口水呢。

不知名的面
不知名的面

  这是什么面,我忘了,看我好奇地看着,正好有客人点这个面,我站在那里拍了全过程,呵呵,外地人少见多怪哈,那位客人人很好,很宽容地端着盘子让我来回咔。哈哈,估计再霸一回,能请我吃一碗了。

  吴再添留给我的福建美食第一印象就是甜,即使咸口、辣口的东西,也甜。呵呵这似乎是南方饮食的一大特点吧。

褚家园咖啡
褚家园咖啡

  吃完了饭,转去鼓浪屿,俺带着攻略去那里吃去。

  说实话,晚上在吴再添没吃饱,饿了,跟妞溜达出去找咖啡馆,凌汆汆妹妹介绍了褚家园给我们,溜达进去,很美的庭院,可惜太夜了,相机噪点太大,索性不拍了。褚家园环境不错,据说白天很值得一看,奶茶16元一杯,味道还好,其实我几乎不能喝所有的咖啡和茶,什么叫地道一点都不懂,只是因为冷,来一杯,慢慢喝几口,足以。提拉米苏倒是很一般,这样的一小杯居然38元特价,很是贵了。味道嘛,不及自己做的那么纯正了,咔咔……不过这样的小包间里,跟要好的朋友聊着过去的事情,不被打扰,还是很惬意的。

鱼丸
鱼丸

  左上图是晚上在老字号的鱼丸店里吃的鱼丸,味道还行。汤很鲜,灌了一大碗下去。

  剩下的三张是早上起来,放弃了李家庄提供的早餐券,跟玫子去吃了面线糊,她加了一份鱼丸,我加了一份猪血和豆干。呵呵,豆腐控无论去哪里都是豆腐来的。味道不错,至少比头天吃的沙茶面好吃多了。我尝了原味后,加了醋,一大碗喝的干干静静地。肚子里暖暖的,舒服。

街面上的早餐
街面上的早餐

  满街乱溜达,街心花园那里有很多早餐摊,很北方是吧。右图的这种发面葱油饼,我在兰州的时候总吃,配着豆腐脑那叫一个香,可惜了,没看到鼓浪屿的豆腐脑,油条旁边的大桶里放着很南方的粥。

碗仔糕和麻糍
碗仔糕和麻糍

  这个是碗仔糕,店主看到我背相机,诚邀我买一个尝尝,最好能拍照留念,呵呵,如此盛情,买了两个,跟玫子握在手里慢慢吃,跟馒头不一样的口感,松软多了,甜甜地,味道不错。好像3块钱一个,比馒头贵多了。呵呵。

  这个黑芝麻裹满的是麻糍,鼓浪屿最有名的是一家叫叶氏的路边摊,类似小货车一样的,网上都以他家有一个红色伞为记号。早上请了小导游陪我看老房子,她请我喝了免费的铁观音,我请她吃了这个麻糍。一块钱一个,味道不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