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四味之杭州味

#南方四味#苏东坡曾赞道:“天下酒宴之盛未有如杭城也。”的确,杭州不仅以西湖、龙井茶名闻天下,“食有肉,居有竹”为文化底蕴的雅致杭州菜也让世人可圈可点。南方四味最后一味,让我们用恬静温雅的杭帮菜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 木大仙
  • pancen

别有天吴家私房菜

地址:五四路210号国际大厦3楼

人均消费:70元

类型: 杭帮菜,江浙菜,私房菜

别有天吴家私房菜

十数年悠悠茶香的濡染,“别有天”的花草器具更加古朴典雅,十数岁月洗礼,“别有天”的传统气氛越发和善清静。为应对市场需求变化,“别有天”开始做茶膳和素食,并因此独树一帜,成为“别有天”的一大特色。

杭帮菜的口味以咸为主,略有甜头,但不像苏州菜那么甜,也不像上海菜那么浓重,容易被人接受。 “清淡”是杭帮菜的一个象征性特点,这个特点恰恰顺应了菜肴要向“清淡”化发展的趋势。另外,杭帮菜清淡平和, “抢味”的元素不多,这一特点使它容易吸收南北各地菜肴的精华,所以现在的杭帮菜更像是 “万能菜”,容易博得南北食客的喜爱。

杭帮菜原料的搭配和调料的使用,一直是反映地方菜特色的标志,某一地域的原料组合,加上这一地域的调料使用,便形成了该地方的菜点特色。一方土育一方人,杭州地处江南水乡,气候温和,当地人饮食口味偏清淡,平日喜食鱼虾。所有这些,决定了杭帮菜肴注重原汁原味,烹饪时轻油腻轻调料,口感鲜嫩,口味纯美,色、香、味俱全。现今的杭州菜肴南北口味交融,讲究“二轻一清”,即轻油、轻浆与清淡。

大丰收李家

大丰收李家

作者:@丁筱佑

人均消费:54元
地 址:万象城4楼

银莲味食尚

作者:@她芳旅人

人均消费:50元
地 址:仓山万达广场3楼

骨之味

作者:@queeniesoulmate

人均消费:56元
地 址:消防大厦1-2楼

紫荆阁

作者:@赤色深红

人均消费:60元
地 址:湖滨路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