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好我市县城城区存在的电动三轮车载客影响市容和营运安全等问题,满足县城居民差异化的出行需求,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和国有运输企业积极协作,先后在将乐、大田、宁化、建宁、清流等县创新城市客运运营模式,投放250辆小型新能源汽车参与城市客运服务。充分发挥小型新能源汽车“小、快、灵”的特点,全面兼具电动三轮车功能,在县城城区较窄道路条件下,实现点对点运输到家。车辆投放运营后,有效承接了原有电动三轮车的客源,促进了电动三轮车逐渐退出运营市场,有效解决了电动三轮车载客影响市容和城市管理问题。

  同时,实行“定线路、不定站点、招手上车、搭乘自如”的运营模式。乘客上车后,通过投币、微信支付、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均可支付车费,充分发挥了“招手即停、轻松支付、便利出行”的三合一优势,解决了群众多样化和便利性的出行需求。同时,采取“一票制”(白天3元/人次,夜间10:00后5元/人次),票价介于出租车客运与公交车之间,同时还推出云闪付优惠活动,只要下载云闪付的手机APP,随机立减,最高免单的乘车优惠活动,有效兼顾了城市客运服务的公益属性。(来源:三明市交通运输局 三明运输中心赵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