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金融系统“金点子”创新创效项目暨第六届“福建十大杰出金融青年”展示宣讲会在福州举办

  10月19日,由福建金融工会、福建金融团工委联合主办,兴业银行团委承办的2021年福建金融系统“金点子”创新创效项目暨第六届“福建十大杰出金融青年”展示宣讲会在福州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赓续奋斗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选树福建金融系统共青团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秀典型,引领福建金融青年用实干和担当唱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福建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兴业银行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明,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金融工会、福建金融团工委、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福建地区60家银行保险机构团委负责人及青年代表近100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活动。

  福建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在会上指出,近年来,福建金融系统各级团组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带领广大金融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金融领域重点任务中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展现出福建金融青年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勇于创新的生机活力和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福建金融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金融青年要充分认识新时代际遇,准确把握新时代使命,筑牢信仰之基,勇担职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努力谱写青春建功新篇章。

  会上,主办单位对获评2021年福建金融系统“金点子”创新创效项目和第六届“福建十大杰出金融青年”的优秀集体、个人进行通报表彰。部分优秀项目集体和个人代表通过情景剧、快板戏、产品发布会等多种形式进行现场宣讲,展示福建银行业保险业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改革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展现福建金融青年践行初心使命的卓越风采。

  本次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引起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社会公众投票页面访问量达到203万次,投票数高达840万人次。福建金融团工委负责人表示,希望依托“金点子”创新创效项目和“福建十大杰出金融青年”评选,充分挖掘福建金融系统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党建引领业务、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防控金融风险、提升发展质量等方面的优秀典型,引领和激励福建金融青年心怀大我,融入大局,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