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强化风险防控,营造普法氛围,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恒丰银行漳州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借助新媒体,深入厅堂,走进社区、企业、家庭,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多层次、多样性的常态化自主专项宣传活动。

  银行网点厅堂宣传

  该行深入厅堂,积极向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反诈拒赌的相关知识,共发放宣传折页50余份;同时,厅堂于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共4处,电子海报、大屏幕、LED显示屏、ATM自助循环机24小时循环播放相关的安全提示及宣传教育片。

  “进社区”宣传

  该行积极主动与周边建发社区、天利仁和社区、鸿浦豪园社区合作,通过宣传单页发放、宣传讲解、现场答疑等形式,共派发宣传折页207份,受众人数达221人。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社区居民深刻了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作案手法和社会危害性,加强对易参赌人群跨境赌博警示教育,使其认清“十赌十输、十赌十骗”现实。

  “进企业”宣传

  为使企业客户了解账户风险防控对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重要意义,该行指定反诈拒赌宣传专员,前往“漳州圆山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弘恩发展有限公司”、“漳州食记蔬食餐饮有限公司”3家企业,向企业财会人员、行政办公人员等重点人群,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危害,以及账户风险防控对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重要作用。

  “进家庭”宣传

  从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角度,为了引导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客户身份识别、账户分类分级管理及存量账户清理等工作,我行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进家庭”,强化宣传防诈拒赌知识,增强人民群众对借贷诈骗、养老诈骗、跨境赌博违法行为的识别能力。

  “进鸿浦社区商铺”宣传

  反诈拒赌宣传教育是一项全面性工作,该扩大宣传范围,组织专项宣传员,前往人员流动性大、反诈拒赌知识水平有限、易受骗、易参赌人群较多的商铺,向其进行反诈拒赌知识宣传,以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恒丰银行漳州分行依托营业网点,在网点柜台、咨询台、自助终端等醒目位置张贴、播放反诈拒赌宣传标语、微视频,更是走出办公室,深入厅堂,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开展有针对性、教育性的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月活动共开展集中宣传和专项活动场次8次(3次社区、3次企业、2次家庭),发放了宣传折页共计200余份,受众人数200余人。今后,该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