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工作要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近期,恒丰银行泉州分行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宣传活动。

  丰富网点宣传,营造宣传氛围

  该行网点通过播放防诈拒赌宣传标语、宣传视频,摆放宣传折页,积极营造网点宣传氛围。同时该行还安排工作人员为客户讲解防诈拒赌小知识,告知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的危害,让更多客户掌握相关知识,提高客户防诈拒赌意识。

  拓展宣传广度,开展户外宣传

  该行多次组织开展防诈拒赌“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和进企业”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案例、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宣传,针对受众群体特别是老年人、企业财会人员等易受骗、易参赌人群,重点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跨境网络赌博的常见套路,普及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避免成为网络赌博的帮凶等防护知识,帮助社区群众、企业人员等受众群体进一步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开展防诈拒赌宣传活动,扩大宣传面,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共同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