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厦门广电

  近日,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直属大队接到市民投诉说,有一部营运中的盈华出租车驾驶员涉嫌未取得相关从业资质。5月26日上午,执法人员循线追踪,准备查清楚此人是不是“李鬼”。

  通过卫星定位系统查

  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驾驶员先是拿出岗位服务证,并口口声声说他叫王某。当执法人员细看岗位服务证上的王某的照片才发现,岗位服务证上的驾驶员王某之前因为违规,已被执法人员查过几次,是个熟面孔,与现场这名男子并非同一个人。

  随后,执法人员对现场驾驶员的身份证号、从业证上的地址、出生年月等信息进行核实,没想到这名男子都能顺溜地回答上来,并且坚决称自己就是证上的王某本人。几个回合下来,执法人员表示只能通过公安机关调取身份信息时,这名男子才服软,拿出自己的驾驶证,改口自己其实叫做凌某某,因岗位服务证前阶段被扣满20分而被锁定收走,自己的从业资格证也已经过期,这才想到冒用他人的身份。“现在大家都带着口罩,我以为这么干没人能认出来,该车是四五天前车主叶某交给我驾驶营运的。”

  根据现场取证的相关情况,驾驶员凌某某因涉嫌未取得有效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从事经营活动,被交通执法部门处予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而依据《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的相关规定,将车交由凌某某驾驶营运的叶某,也被交通执法部门处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