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语

当精子与卵子结合,在母体内迅速分裂,变成一个胚胎。准妈妈和家人们便有了无数期待。可这十个月,他们战战兢兢,草木皆兵。一有风吹草动,就紧张地冲向医院。

有了胎动后,担心TA不动,又担心TA会不会动得太频繁?

真是动也担忧,不动也担忧。

当我们了解足够的信息,安稳渡过怀胎十月,一点儿也不难。

饮食·营养

孕早期要补碘

如果孕妈咪缺碘,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生后生长缓慢,身材矮小。

3款清淡食谱

受孕激素影响,早孕时孕妇的胃口都欠佳。介绍3款清淡的食谱。

孕妇吃什么补钙

我国人均日缺钙量高达300毫克,而100%的孕妇缺钙!

孕期加“油”

妊娠反应成为历史,胃口也好转了。孕中期是营养补充的最佳时期。

适量吃鱼和蛋

孕期鸡蛋和鱼并非多多益善,吃过多易造成妊娠糖尿病。

孕晚期食谱

海洋食品富含脂肪、胆固醇、蛋白质、维生素A和D,满足妊娠晚期营养。

怀胎十月 一朝分娩

过期妊娠的危害

很多产妇及家属迷信所谓的“瓜熟蒂落”,认为孩子迟早会生下来,孩子不出生,是因为孩子还没有成熟,引产出生的孩子不好,所以,即使妊娠超过42周也不同意引产。事实上,如果孩子晚出来一分钟,母亲和胎儿都会多一分危险。准妈妈不妨看看过期妊娠有什么不好。

贴心提醒

哪种分娩减痛法效果最好?

哪种分娩减痛法效果最好?

无论做了怎样的心理准备,临产都足以让准妈妈们备感恐惧。不过,分娩镇痛发展到今天,我们已经可以通过很多途径来解决或减轻分娩时的疼痛了。

分娩时小心突发状况

分娩时小心突发状况

孕妇进产房后是段漫长的等待,除了要有耐心做长期抗战的准备,了解待产时医疗所需的程序也能帮助孕妇清楚知道每个步骤的作用,并能配合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