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据介绍,2009年福建省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3643起,死亡2916人,受伤16264人,财产损失4706.1万元。

 私家车驾驶人新手多、驾驶技术生疏、长途驾驶经验不足,共发生特大事故36起,死亡126人。临水临崖路段单方事故多发,翻车、坠车事故较多,共发生特大事故18起,死亡93人。

不支持flash
  • 酒后驾车 司机身首异处!

    酒后驾车 司机身首异处!
    酒后驾车酿惨剧,宝马撞上大货车,司机身首异处。
  • 福州再掀酒驾整治风暴

    福州再掀酒驾整治风暴
    福州再掀酒驾整治风暴,5日查获酒驾109人。

过年期间 影响驾车安全的十因素 更多>>

回家过春节,合家团圆,这是每一个中国人最盼望的事。随着春节一天天临近,高速公路也迎来了它一年一度的客运高峰。但是,不容忽视的一个事实是,春节期间往往是交通事故的多发期,这里面除了道路状况、交通环境等外部影响之外,不乏驾驶员本身的因素。在此通过整理总结了影响春节期间驾车安全的几大因素,希望对您有所参考。

禁忌 更多>>

新手新车切忌4个不良习惯
踩离合“拖泥带水”

由于经验不足,总感觉车速过快无法控制,新手在开车时左脚都会不自然地搭在离合器踏板上,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不舍得离开离合的习惯。形成这种习惯以后,由于离合器长时间处于半分离状态,不但离合器片容易损耗,时间太长还会直接影响到发动机的性能。详细>>

开新车猛加油起步

当车处于凉车状态时,汽车的各个系统,特别是发动机并没有足够的润滑,这时候猛加油,很可能造成金属面直接摩擦,对发动机没有一点好处。曾经有一辆车,就是因为在新车时司机总是猛加油起步,导致后期车辆拉缸,甚至车一热就烧机油。详细>>

开新车喜欢“满载运行”

大众公司,在很多车系的说明书中都明确标注着“磨合期间载重量不得超过最大载重量的3/4”,也就是说,新车在磨合期间尽量不要满载运行。新车载重量过大,会直接导致避震器压力轴承受损,严重者可能行驶几万公里就需要更换避震器,造成车主经济损失。详细>>

拉高速不“循序渐进”

专家形容科学的“拉高速”方法应该是“悠”起来。对于手动挡的车,要尽量让车辆在每个挡位都在高转速情况下保持两三分钟,而对于自动挡的车,也不能一脚油踩到底,要让车速平稳地提升起来。在车辆达到高速状态后,切忌不要将油门踏板死死踩下。详细>>

驾车技巧 更多>>

新年将到 安全开车要“讲吃讲穿”

精彩专题

地震来袭 盘点十大最适合救灾SUV车型
穿拖鞋的烟仔爱车选购秘笈
2010海西(福州)房车联展
电影《2012》当豪华车遇上世界末日
12月新车重磅出击之百万车篇

标题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