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更多>>

2009年国内车市井喷,不少准车主跃跃欲试.

殊不知,如何选车、买车、用车,还是大有学问的。以下,穿拖鞋的烟仔将通过自己去年选购汽车的一些亲身经历,分9个章节,和网友共同探讨下爱车选购及日后驾驶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能为各位选购一款满意的爱车,提供参考。

第一阶段 更多>>

物色爱车,心脏唯重

物色爱车,心脏唯重

有人把一部汽车的发动机,比喻为“人体的心脏”,车子的外观,并不是您考虑的主要因素。一个好的“心脏”、一部安全系数高的汽车,才是您考虑的重点。

 

蜗居车群,多看多问

在车友群里,通过车友们的交流,蜗居潜伏一段时间,此时,再次从您初步甄选出的车型中,过滤掉那些车友反馈较不理想的车型。

 

第二阶段 更多>>

展厅谈判,稳如泰山

展厅谈判,稳如泰山

4S店的销售说,只要看到那些一进展厅,就迫不及待的直接拉开车门坐进去的人,肯定是菜鸟。宰!所以,这个低级错误,您记得,可别犯了。要装作骨灰级,要求打开发动机盖。

 

纵观爱车,一丝不苟

轮胎的花纹是否纹理清晰、外观是否完整(非“处”不要),刹车片是否有划痕(若有,考虑是试驾车的可能),每片车窗玻璃的下方是否都有汽车品牌的LOGO标志(若无,则为非原车出厂)。

 

买定入手

提车再验,万无一失

 一般情况下,上牌一两天后,销售就会通知您,爱车已装潢完毕,可前往取车。怀着一颗喜悦的心情,兴冲冲的来到4S店,拿了钥匙就急不可待的准备开车走人了。何不多逗留5分钟呢?之前那么些日子都熬过来了,不是吗?再次重复验车时的步骤,确认爱车还是“处字辈”。拿过合同,和销售逐样核对所赠送的装潢和小件物品。


第三阶段 更多>>

二次装潢,安全至上

二次装潢,安全至上

前挡风玻璃处(中控台上)请勿放置任何不必要的杂物。越多的杂物,只会增加您的危险性。安全气囊处,不得并严格禁止放置或附加任何物品。

 

注重磨合,皆大欢喜

汽车的磨合期如同运动员赛前的热身运动,目的是使机体各部件机能适应环境的能力得以调整提升。汽车磨合的优劣,会对汽车寿命、安全性和经济性产生重要影响,不可小看。

 

第四阶段 更多>>

按时首保,确保权益

按时首保,确保权益

首次车体养护,往往是日后用车养车的质量保证,如果开始保养得不好,以后也会出现许多问题。首保后,车内所有运动部件之间的配合达到运动顺畅状态,可以发挥车辆最佳性能行驶。

 

定期保养,延年益寿

机油若长期不进行更换,由于其粘度、清洁度等各项功能指数严重下降,不能形成有效油膜,其各项功能将严重退化。长此以往,发动机的正常寿命必将大大缩短,给车辆维护带来麻烦。

 

精彩专题

2010海西(福州)房车联展
电影《2012》当豪华车遇上世界末日
12月新车重磅出击之百万车篇

达人点评  

登录: 密码:

博客页 更多>>

点击进入穿拖鞋的烟仔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