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厦门 民生 | 社会 | 吃在厦门 | 玩在厦门 | 慧眼看厦门 | 朝九晚五 | 尚品生活 | 汽车频道| 健康频道 | 官方微博 新浪福建 | 新浪网

专题摘要:12月12日,新浪厦门携手厦门万达国际电影城举办的观影团第四团开团启动。本期观影团观看的影片是由陈凯歌导演的贺岁大片《赵氏孤儿》。

观后发表影评 精美礼品等着您

踊跃发表影评的网友,可获得下期观影活动优先权,优秀影评还将赢得惊喜礼品!

影片介绍

  • 上映日期:12月4日
  • 导演:陈凯歌
  • 演员:葛优
  •    黄晓明 [微博]
  •    范冰冰
  •    海清
  •    王学圻
  • 类型:动作/古装

影片预告

不支持flash

资讯动态

万达国际电影城

万达简介

影城空间宏大,每个影厅内高度达9米以上,设立柔软舒适的阶梯式座椅。

官方微博

博客达人影评 更多>>

0339lyy

0339lyy

    观影效果上看,《赵氏孤儿》的亮点在于葛优、王学圻、张丰毅、鲍国安等“老戏骨”,尤其是葛优的哭戏颇为精彩。葛优在影片里的演出多半是自己对这个角色的自我理解,我不知道程婴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也许导演也不知道,但是葛优把我感动了。
秦子陵

秦子陵

    陈凯歌去拍这部电影,好像的确是当了一回现代人。在这部新片中,程婴并非传说中那么的完美,他不止有护儿心切的私念,不止有明哲保身的冲动,更有咬牙切齿的私愤,包括后来把赵氏孤儿送到屠岸贾门下,到头看来也全然沦为一种残忍的报私仇行为。
独孤蝶语

独孤蝶语

    剧情没有神马特别值得人关注的地方,无非就是政治斗争你死我活斩草除根后人报仇这种老桥段。但是葛优和王学圻的飚戏还是让人很过瘾的。越来越喜欢葛大爷了,亦庄亦谐,可塑性好强。但是也总有点葛氏的黑色幽默的意思在里头,有风格。

微博达人影评

秦子陵

秦子陵

    老戏骨们的气场还是有震撼到我,很久没看葛优正剧了,虽然还是弄了点搞笑成分进去,还是蛮感动。
doyoubi

doyoubi

    发现葛大爷真的可以称得上“贺岁帝”了。而且,他能够将电影中的悲剧角色演出喜感。
猪头III

猪头III

    我觉得影片结构倒叙一下是否更合适,先描绘赵武长大打仗被干爹救下,然后赵武逼着程婴拿药,...
歪小可

歪小可

    拍得好血腥……不过震撼力还蛮强的……黄晓明同学破相破得好有喜感……葛大爷演得真不错。
唯宝儿独尊

唯宝儿独尊

    挺好看的~出乎意料地好看~让我对国产影片刮目相看~

影片中主要角色介绍

程婴(葛优饰)
程婴(葛优饰)

程婴在赵氏被仇家屠岸贾灭门的要命时刻到案发现场,他不得不救赵氏孤儿,他的妻儿因此惨死,而赵氏孤儿成为了他的儿子。

屠岸贾(王学圻饰)
屠岸贾(王学圻饰)

屠岸贾是靠打败好战的游牧民族赤狄起家的晋国将军,屠岸贾的得意之作是诬陷赵氏家族谋反,一日之内屠灭了赵氏一族300多人。

庄姬夫人(范冰冰饰)
庄姬夫人(范冰冰饰)

庄姬夫人是国王的姐姐,丈夫是晋国超级豪门赵氏家族的接班人赵朔。屠岸贾灭门赵氏家族,原因之一就是对她有幻想。

程婴妻(海清饰)
程婴妻(海清饰)

历史上,程婴妻子并无身份,这并不公平,因为在赵氏孤儿故事的前半段,也就是搜孤救孤中,她的作用大得惊人。

公孙杵臼(张丰毅饰)
公孙杵臼(张丰毅饰)

贵族公孙杵臼是赵氏家族的老友,当程婴带来赵氏家族只剩下刚出生的孤儿一人的消息时,公孙杵臼立刻下决心把孩子运出城外。

韩厥(黄晓明饰)
韩厥(黄晓明饰)

韩厥的人生分为截然相反的两段,前半段他是少年得志、英俊勇武的将军,权臣屠岸贾的心腹,后半段却只为复仇而活。

赵武(William饰)
赵武(William饰)

刚出生就失去了父母在内的所有亲人。他活下来本身就是个奇迹,但他不能再是赵武,而只能是程婴的儿子程勃。

赵朔(赵文卓饰)
赵朔(赵文卓饰)

赵朔赵氏孤儿的父亲,一员勇武无敌的战将,一心想的是在战场上建功立业,但他的政治纸上接近于幼儿。

导演介绍

导演:陈凯歌

美籍华裔著名电影导演,原名陈皑鸽,祖籍福建长乐,1952年8月12日生于北京。第五代导演的领军人物,至今仍为惟一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华人导演。在第47届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上获得终身成就奖。
    陈凯歌出身于艺术家庭,其父是著名导演陈怀皑。少年时期经历过文革和插队。初中毕业后到云南省西双版纳农垦局当工人。1970年,陈凯歌参军1974年复员转业1976年到北京电影洗印厂工作。1978年,陈凯歌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1982年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后任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1984年,他执导的《黄土地》,以其突破性的电影语言,对中国电影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并为中国第五代导演走向世界奠定了基。
    主要电影有《大阅兵》、《孩子王》、《边走边唱》、《霸王别姬》、《风月》、《荆轲刺秦王》、《和你在一起》等。

 代表作品

剧照欣赏

《赵氏孤儿》微博热议

往期观影团回顾

观影第三团《生化危机4》
观影第三团《生化危机4》

新浪厦门观影团第三团观看的影片是广大影迷期待已久的《生化危机:战神再生》

第二团
第二团"微来电 博邂逅"

幸运的10男10女参与到“脱光”观影活动中,4对男女博友“触电”速配成功。

《爱出色》超前点映行动
《爱出色》超前点映行动

11月3日下午3时,新浪厦门联合厦门万达国际影城举办《爱出色》首场点映观影活动。

首团《金钱永不眠》
首团《金钱永不眠》

2010年10月24日,新浪厦门观影团第一期启动,邀请众网友观看《华尔街:金钱永不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