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本期达人

池志海

池志海,1988年生,从小学习绘画,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2010年,他以一份师大校园手绘地图引发关注,此后又创作出版了《仓山老洋房探寻之旅》《漫走鼓岭》《螺洲访古》等手绘地图。

手绘光阴

三年来,他因着对绘画与老建筑的热爱,搜集老照片,穿行于历史的街巷,将所见密密麻麻绘满白纸。他的一份份手绘地图,展示着福州城里那些被大世界忽视的小地方,复现了被新时代遗忘的旧时光。

漫走鼓岭

鼓岭是位于福州晋安区的避暑胜地,距福州市中心约13公里,山高800多米。1935年时,这里拥有200多幢风格各异的避暑别墅,还有教堂、医院、运动场、游泳池、万国公益社等公共建筑。三十年代,郁达夫亦曾到此避暑。2012年2月,习近平主席在华盛顿万豪饭店发表演讲时,讲述的一个有关中美友好交往的“鼓岭故事”,让更多的人认识了鼓岭……<详细>

undefined

探寻仓山老洋房

仓山区在历史上是有名的领事馆区,这里曾经成了“洋人”的聚集地,在英领事馆旁还设有“万国俱乐部”(即为现在的乐群楼),乐群路的石厝教堂也称为“国际教堂”。随着时光流逝,这些日渐斑驳的西洋建筑仍然保存着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印迹……

#带着微博去福州#

马上发布关于 福州 的微博,赢全球旅游大奖! >>>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