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频道 返回顶部
百年马尾造船厂

福州马尾造船厂拥有一座高高的法式建筑“钟楼”横梁上写有“总务处”三个字,它的对面是“理工大楼”。往前没走多远便是全国文物保护的古建筑“船政轮机厂”及邻座的“绘事院”…详细

世界上唯一以船政题材展示的博物馆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以船政为主题的博物馆,位于福州市马尾区昭忠路马限山东麓,博物馆有五层,第一层为“序厅”,以浮雕和圆雕组合,展示船政总体概况;第二层为“船政概览”,造设船政衙门景观,展板依次以洋务运动兴起背景,介绍左宗棠、沈葆桢创立船政之艰辛,集中反映船政之最;第三层为“船政教育”,主要介绍船政学堂和培养出的船政精英;第四层为“船政工业与科技”,设置船政轮机车间景观造型…<详细>

世界上唯一的木质天后宫

清同治七年春,时任船政大臣的沈葆桢为保佑舰船顺利下水出海,耗银3082两在这里兴建福建船政天后宫,当年夏至前后竣工。有关恳赐天后神宫御书匾额的有一段来历……

中国古代的国际航标塔

早在明初,罗星塔就被绘入《郑和航海图》中,过去几百年中,从世界各地邮到马尾的信,只要写上“中国塔”就可寄达。罗星塔作为闽江门户的标志,外国海轮只要望见高耸的罗星塔,就知道到了中国。

undefined

undefined

舌尖上的马尾

马尾三镇一街中的罗星街道,各种风味小吃品种齐全,口味繁多:不仅有本土的特色美食小吃——海鲜、牛杂、拌粉干,还有能吃到正宗的福州菜、川菜、湘菜、潮汕菜、东北菜……感受过马尾的船政文化之后,放松心情,在马尾的大街小巷中寻找那些特色美食,也是另一种别有风味的旅行。【马尾罗星街美食地图】

undefined
两马“小三通”(图:马祖东引灯塔)

两马——福州马尾和台湾马祖——隔海相望,最近距离只有33海里,十年前,因“两马先行、两门对开”而闻名于世。如今,两马“小三通”已成为海峡两岸双向旅游的黄金通道。

马尾和马祖同宗同源,讲的都是福州话,爱吃的点心都是肉燕、鱼丸和光饼。两马旅游行程“打包”推广,把握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更加开放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推动闽台双向旅游的升温。【两马三日游行程推荐】

相关新闻:【大陆居民赴马祖个人游申办流程】【海西20城市 金马澎自由行优惠多】【两马旅游将有重奖】

现代时尚的马尾东江滨公园

东江滨公园位于闽江北岸马尾区魁浦大桥至马江渡,拥有福州首个专业极限运动场,篮球场、球场、自行车道、儿童乐园等运动休闲设施,一应俱全。骑上自行车沿江滨而下,轻风拂面,赏江中湿地白鹭纷飞,令人心旷神怡。

东江滨美食

东江滨沿岸坐拥名城豪生和帆顺海鲜大酒楼两个大餐圣地,隔不远的儒江西路上也分布着不少特色小炒和风味小吃,和东江滨公园相得益彰。

琅岐为闽江入海口冲积岛,古称琅(意为光彩艳丽)琦(意为美玉)、嘉登岛,始自南北朝,开辟于唐朝,发展于宋代,已有一千多年历史。

它三面环江、东向大海,方圆92平方千米,像一块晶莹剔透的美玉镶嵌于江心海口。[详细]

闽安在闽江最下游,江流到此,突然变窄,落潮时江面宽度仅330米。

闽安也因了这个天险,成为“省城第一门户”。唐昭宗景福年间(公元893年),唐朝在此设巡检司衙门,此后的宋元明清沿袭为军事与海上贸易重镇,是古来兵家必争之地。[详细]

马尾图册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