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三明市沙县区支行通过每月多频走访维护企业关键部门领导及经办人员,获悉青山纸业11月中下旬将有一笔定期到期资金意向购买可转让大额存单。沙县区支行立即将这一重要产品需求报送至三明市分行公司金融部。市分行针对该客户情况迅速成立以市分行分管领导为组长、公司金融部、沙县区支行同仁为组员的项目攻坚小组。

  市分行分管领导郑副行长总控项目攻坚两大方向,一是向总、省行要产品支撑,二是向客户要合作机会。在面对同业高价竞争、产品无落地经验等重重困难,市分行公司金融部与沙县区支行秉承邮储人“永不言弃、绝不言败”的拼搏毅力,成功在兴业、招商、厦门银行等股份制同业高价竞争中抢夺到3000万元存单机会,并通过票据贴现、信用证开立、流贷等对公业务为抓手开发企业综合效益,说服多方后落地该笔业余。

  该业务成功落地,对我行价值存款发展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弥补了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大额存单可转让功能的空白,丰富了我行为数不多的存款产品抓手,有效提升我行在同业大额存单产品市场竞争力。(邮储银行三明市沙县区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