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工会与三明市压力管理中心联合举办员工心理关爱讲座,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睡眠心理科专家王处渊,作《平衡心身压力—中医心理压力调控》专题讲座,讲座采用现场及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共有400多名员工积极参加。

  王处渊老师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职场压力经典案例作为讲座引子,阐述了压力的根源、诱发因素、精神心理表现等具体内容,并从心理健康定义、健康心理结构、异常心理状态、自我减压方法四个大方向针对我行员工在工作、家庭生活中面临的压力进行了剖析,结合生活实际将理论性与实用性融合,深入浅出地讲解,分享了干货满满的减压健康知识,使台下听讲的员工学会识别和调控自身的压力,得到现场员工的广泛好评。

  王处渊表示,银行职员工作时间长,内容单一,脑力劳动多、体力活动少,像这类人群较难识别自身的慢性压力,做好职场压力管理,增强职场应变能力,通过科学的方式释放压力、转化能量、舒缓情绪、打造阳光心态,才能使职场员工以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