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广泛开展应急疏散逃生和消防器材实操演练,切实提升员工自防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识,邮储银行永安市支行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安全意识。

  组织员工开展安全培训,11月21日,支行领导官义亮行长组织全员安全知识培训,宣贯《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集中组织观看消防安全警示视频,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本领,要求每位员工汲取教训,居安思危,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

  组织应急演练,11月22日,组织全员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及消防设备实操演练,演练前指导员工正确使用消防面罩、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提高了员工处理火灾隐患、躲避火灾危险的能力。演示完毕后,全体员工按讲解的要领进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整体演练工作按照预定方案,紧张、有序地进行。

  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支行根据前期市分行开展的安全大检查隐患问题清单, 官义亮行长召集综合管理部经理及安保管理员联合消防维保人员、电工人员,对支行重点部位、电气线路、电器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再一次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通过通过多次安全教育和逃生演练, 增强了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积累了应急逃生、集体疏散等实践经验,强化了安全意识,完善了应急管理机制。(邮储银行永安市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