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近期三明市、县二级市场监管局开始对辖区内的药品经营企业开展节前药品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全力护航春节期间药品安全。

  2020年1月6日至7日,市场监督管理局陈春平副局长带领药品化妆品监管科到梅列区和三元区随机抽取6家药店进行检查,围绕节日期间药品消费特点,以心脑血管类用药、消化系统类用药、滋补中药材等为重点品种,重点强化药品购进、冷链管理等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点的隐患排查,检查药品是否在有效期内、执业药师是否在岗提供药学服务、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从业人员是否健康体检、药品养护情况和药品储备情况等。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非法回收药品等违法行为,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严防发生药品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不规范问题,以及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问题,已现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我市群众节日期间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