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问题一:《妈祖》高收视落幕 揭秘“神剧”是怎样炼成的

《妈祖》平均收视4.0714%,最高收视5.222%,妈祖百度指数从不到一万飙升到近15万,在全社会掀起了“妈祖热”。1、特色取胜。神话剧拍出人情味;2、内涵丰富。妈祖精神契合当下;[详细]

问题二:《妈祖》为何在莆田开拍?

《妈祖》前往湄洲实地取景拍摄,一是为了当地秀丽的自然风光,二是为了接“妈祖”回娘家,接点湄洲的地气和福气。最地道的人文风光配以剧组精心打造的神话故事,《妈祖》将成为一部充满中华民族特色和普世价值的文化力作。[详细]

问题三:都在莆田哪里拍?

《妈祖》取景98%在湄洲岛,期间也在九鲤湖、三清殿等地方取景。妈祖生母求子 ——广化寺观音阁,拍摄观音——九鲤湖,林默娘变身男子潜伏工棚的劳工当中伺机救援——湄屿潮音,吴宗伦衙门拍摄——三清殿等等。[详细]

问题四:《妈祖》结合了莆田当地哪些经典传说?

此剧改编自周濯街同名神话小说《妈祖》,并结合了众多的民间传说,以观音送子、怀胎年余、观井得符、化草救商、圣泉救疫、使节脱险、伏机救父等广为流传的妈祖民间传说为素材,融合了神话、传奇、悬疑、武打、爱情等多种元素于一体。[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刘涛诠释女神济世大爱

    若数最红火的开年大戏,央视电视剧频道热播的《妈祖》当之无愧,在古装英雄扎堆的2013荧屏,一身红衣的“海上女英雄”妈祖尤为夺眼球。刘涛饰演的林默娘,降妖除魔、治病救人、行侠仗义,被网友称为全能的“超级英雄”。网友们还细数了妈祖的各有法宝……[详细]

奇幻特技多服装造型是亮点

凌霄宝殿仙雾缭绕;东海龙宫五彩斑斓、鱼儿穿游……从已曝光的《妈祖》片花看,该剧海景浩大丰富,上天入海、极具视觉冲击力。作为神话剧,《妈祖》采用最新拍摄技术,为观众呈现了最直观的奇幻效果。

刘涛百变造型展示

从剧照中看,妈祖饰演者刘涛不论素衣简饰,或是华服在身,每件匠心独运的衣服她都能穿出与角色完美契合的感觉。渔家女的质朴清灵,天上圣母的庄重端美,和你想象中的林默娘是一样的吗?

首部三位“观音”同台送福的电视剧

《妈祖》题材大而厚重,人物立体丰满,演员阵容强大。刘涛、刘佳之前都演过观音,加上林心如新版观”,《妈祖》不仅是2013年开年大戏中唯一一部神话剧,也成了首部三位“观音”同台出现贺岁送福的电视剧。

林心如被评为最有仙气的观音

大慈大悲观世音,由无数美人儿扮演过,所谓各有千秋,你最钟爱哪一款?《妈祖》里林心如饰演的观音被评为最有仙气的观音,话说为了饰演观音,林心如吃素数月!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谭晶为《妈祖》唱响蛇年第一神曲

海浪声、磬声开场,随后是唱诗一般的合唱:“大爱弥天、雨露人间。情通四海,香火千年。”为《妈祖》献歌,谭晶坦言是带着对妈祖的敬仰之情演唱的。由于《妈祖》是2013年开年大戏中唯一一部神话剧,谭晶也因此唱响了蛇年中国第一“神曲”。

《妈祖》登《新闻联播》 刘涛成荧屏开年第一人

开年大戏《妈祖》弘扬妈祖文化,主演刘涛和刘德凯登录新闻联播。因此刘涛成为了荧屏“开年第一人”。刘涛:妈祖呢她是由人变成神的,所以她是人间的一个孩子,有这样一份善心,得到了天庭的一个认可和帮助,然后去发挥自己更大的能力。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