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1
  • 莆田卤面

    莆田卤面:在莆田小吃中,最具代表性的,当然还是我们的莆田卤面。卤面的起源据说源于汉代,以前是叫“汤饼”。“汤饼”实际是一种“片儿汤”,制作时一手托面团,一手往汤锅里撕片。

  • 妈祖寿面

    妈祖寿面 :以莆田细长的手工线面(索面)为主要原料,加上烘焙紫菜、花生、金针、煎鸡蛋等具吉祥之意的配料,做成主食,用新形器具装饰。莆田方言“面”与“命”谐音。寓意“恩泽绵绵,益寿延年”。

  • 永保祥和

    永保祥和:  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莆田南日鲍,加上蛋的装饰,用元宝造型器皿装盘。“鲍”谐音“保”,“元宝”谐音“永保”。蛋代表平安、喜庆。寓意妈祖永远保佑普天下大众“家庭和睦,生活和美”。

  • 惠普慈航

    惠普慈航 :用整条鱼做成船型,用食品鱼类做成船桨等,组成一道形象逼真“碧海龙舟”。寓意妈祖“济航拯溺,神佑海疆”。“惠普慈航”源自清同治六年,妈祖神佑册封琉球使者平安而归,同治皇帝御赐福州南台天后宫匾额。

  • 安澜利运

    安澜利运 :时令水果拼盘,用龙船和玻璃盘装饰。寓意妈祖庇佑“风平浪静,航行安稳”。清道光六年(1826年),妈祖因保佑漕运平安,朝廷赐予妈祖“安澜利运”封号。

  • 天妃赐子

    天妃赐子:用红枣、花生、桂元、莲子等熬成汤,取其谐音,亦称“早生贵子”汤。寓意妈祖“赐福送子,母子安康”。传说,妈祖也掌管着人世间生儿育女之事。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