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我有话说44人参与)

3月8日媒体报道称,厦门莲花广场楼下近300车位被人一次性买了,如今不租不售,业主们没地停车。去年莲花广场一车位价格为20万元左右,业主猜测车库业主在等涨价。从去年以来,厦门车位涨价、小区一位难求、“岛内惊现土豪车位”、“车位价堪比房价”等说法一直在默默驱动民间需求。

23
分享
微博

时间:3月8日

地点:厦门莲花广场

事件:楼下近300个车位被人一次性买了,而且买主不卖不租。

起因:一位拥有200多个车位的业主资金链出问题,于是法院将其停车位拿出去拍卖,被一买家全拿下。

担忧:业主猜测车库业主不卖不租是在等涨价。【详细


1个车位约20万元,300个就是6000万元!

在厦门岛内,在禾祥西、思北等繁华、但车位紧张的商业区,二手车位已近50万元甚至更高。而东部新城片区如国贸润园、住宅·水晶国际等项目,车位价格普遍在25万上下;但也有鑫塔水尚等盘,一个车位价格在40多乃至50万元。与翔安片区较最便宜的13、14万元的车位相比,整整贵超过3倍。详情>>>

车位可不可以作为投资品?

投资车位的资金投入相对较小,无需装修,就可以直接出租或出售,可以说是比较适合的投资产品。 但是,目前的一般规定都是,只有小区的住户方可购买小区内的车位。详情>>>

有些车位开发商无权出售

业内人士表示,住宅小区内车位分为人防工程和非人防工程两类。住宅小区按要求建的人防工程,是可以做停车位使用的,但只能出租不能出售。详情>>>

车位并非终身制

在购买车位时,销售人员往往会这样告诉消费者:“车位买了就是终身制,永远都是你的。”这种说法是错误的,车位使用权买卖合同实质上是车位租赁合同……详情>>>

怎么判断车位的增值空间?

从供应方面、需求角度和车位周边的地理环境来分析……详情>>>

政府监管有空白

针对居民小区地下停车场的地下车位使用权出售、出租的价格,物价部门暂无相关规定,目前由开发单位定价。详情>>>

有一种特殊的职业叫“倒车位”

有些业主或非业主,一次性在小区内购置多个车位,在车位价格被炒至最高时出手,赚取差价。详情>>>

@蒋煌基:车位投资等本身是市场行为,能怪投資者太沒道德嗎?但政府還是必須負起監督和規範市場的職能作用,否則市场扭曲,就存在炒作和泡沫。再者,車位在一定程度上是屬於政府公共服務範圍。拼命發展汽車工業,道路交通等配套設施却不跟上,結果就是矛盾的出現。這是政府發展思路的問題。
@Mr木棉:这比买房子好赚多了,每一个涨1W,就是200W了,就算租出去,一个每月500,一年收租就可以收120W。
@请唤哥牛少:市场规律没作用的时候,政府去哪儿了?!?对于这种恶劣的行为,就该以强制的手段给予处置。
@HeLoveXu:买车位不限购,屯车位比屯房子强
@鼓浪屿宝妈:人家不租也正常吧,可能有什么销售策略吧!别人也是真金白银买的,如果以后人家出售时候房价跌了难道租户会给补偿?

随着中国老龄化的快速推进,墓地涨价的步伐还在继续,部分国人开始“囤墓”。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出现墓地供应紧缺情况,很多骨灰不能安葬。

在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周润发饰演的就是一位以贩卖墓地之名骗财的混混。斯琴高娃饰演的姨妈最后将邻居家的猫埋在了自己投资的墓地里。

日本海啸导致了核电站爆炸,核辐射泄露让日本人民恐慌。在沿海城市,有传闻盐可以。继上次非典出现过抢盐热潮之后,多地都出现了断盐的情形。商店超市的盐被抢购一空。大街上,不时还有人提着篮子询问还有没有盐卖,一包盐的价格从1元飙升至5元、10元,甚至20元。

“中国大妈”不是指一群妇女,而是一个群体符号。这个群体身上有钱,身边却没有几条投资渠道。中国人追赶通货膨胀的安全投资渠道那么窄,不买黄金买什么?一到长假,在各个旅游城市的金铺里,大妈们下手果断,强大的购买力甚至能将店家的黄金一扫而空。


     说一个发生在身边的故事:此前,小区楼下的车位也一度紧张。一日,有一则“85万土豪车位”的广告赫然打出,引得业主纷纷侧目。一周之后,小区内所有的车位都一售而空。 在搜集资料时,输入“土豪”、“车位”等关键词,发现某些楼盘名称出现的频率很高,这又是为什么呢?是置入性营销,还是记者慧眼,观察到了某个楼盘(车位)的升值潜力? 这里面,有多少是刚需,又有多少是炒作,你能分辨得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