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密:世界杯应该这样看!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再次重燃战火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是在南非,是在非洲大陆上第一次举办世界杯。从今夜开始,以快乐的名义,拥抱世界杯! 【详细】

卫冕冠军意大利能否再次上演蓝色奇迹?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能否掀起斗牛士风暴?五星巴西能否第六次登上世界之巅?才华横溢的荷兰能否书写郁金香传奇?…… 【详细】

传奇诵于人口,历史出自人手。答案从现在开始,正式揭晓。

让我们为球迷来梳理一番,世界杯应该如何看,看什么……

   看比赛:谁来捧走大力神杯?
  看比赛:谁来捧走大力神杯?

废话,世界杯不看比赛看什么?首先,检查家里的电闸和电线,确保电路不会因为过于激动而在世界杯进球时突然短路。其次,检查家里的数字电视信号或有线电视信号,千万别告诉我你家的电视收不到体育台。最后,检查你家在世界杯期间赖以生存的电视机,确保以下几点:画质清晰、画面稳定、屏幕经得起凳子砸…… 【为南非加油】 【十大球场】 【普天同庆】

   看球星:南非战场谁最闪耀?

球场上,最耀眼的就是球星们了。看着那一个个身家上亿的球星们甩动汗水释放激情,英武不凡的脸庞上分明写着坚毅和刚强。那飘逸的长发、浓密的眉毛、不羁的眼神、坚挺的鼻梁、厚实的嘴唇,无不打动着万千少女们的心。C罗、梅西、卡卡、里贝里、罗本、鲁尼,还有球场看台上的小贝、巴拉克、欧文、小罗、劳尔……你还在等什么呢? 【南非世界杯32强全家福】 【世界杯8大看点】 【帅气C罗】 【秀气梅西】 【俊朗卡卡】

   看球衣:阿迪耐克彪马三足鼎立

98年世界杯,阿迪达斯随法国捧杯;02年世界杯,耐克伴巴西夺魁;06年世界杯,彪马助意大利登顶……展望2010南非世界杯,三大球衣赞助商谁将笑到最后?是阿迪赞助的西班牙、阿根廷、法国,还是耐克支持的巴西、荷兰、葡萄牙,抑或彪马力挺的意大利?这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疑问。 【32强队服抢先看】

   看美女:风景如画这边独好
  看美女:风景如画这边独好

世界杯来临,美女足球宝贝扬波展臀好不热闹。在欣赏比赛之余,用美女来缓解眼睛疲劳,不失为球迷们的一大快事。足球宝贝泳装写真、嫩模细腰长腿火辣、激情足球狂野写真、一丝不挂队旗遮身、性感名模清凉写真……张馨予、瑶瑶、小龙女彤彤、刘羽琦、马诺、越南妹、兽兽……巨乳肥臀波动世界杯! 【性感女主播】 【南非小姐】 【比基尼狂欢】 【美女裸绘】

   看解说:谁是下一个黄健翔?

点球!点球!点球!格罗索立功了,格罗索立功了!不给澳大利亚队任何的机会。他们可以提早回家了!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他继承了意大利的光荣的传统。法切蒂、卡布里尼、马尔蒂尼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罗索一个人他代表了意大利足球悠久的历史和传统,作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点球进了,澳大利亚队可以回家了,意大利没有再输给澳大利亚队。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马尔蒂尼今天生日快乐!意大利万岁!伟大的意大利,意大利人的期望,这个点球是一个绝对理论上的决杀。绝对的死角,意大利队进入了八强! 这个胜利属于意大利,属于卡纳瓦罗,属于布冯,属于马尔蒂尼,属于所有热爱意大利足球的人!澳大利亚队也许会后悔的,澳大利亚队该回家了,也许他们不用回遥远的澳大利亚,他们不用回家,因为他们大多数人都在欧洲生活,再见! 【“黄健翔解说门”事件回放】

   法国 VS 巴西

98年世界杯,高卢雄鸡战胜巴西捧杯;06年,又是法国队将夺冠大热门的巴西拒于决赛门外。两度受挫的巴西势必要报仇雪恨为自己正名,不过前提是两队都能打入半决赛。

   英格兰 VS 阿根廷

虽然英阿大战的恩怨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每每提到这两只队伍,我们却总也忘不了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和贝克汉姆的红牌。同样,他们也要走到半决赛才有碰面的机会。

   巴西 VS 意大利

94年世界杯,巴乔像传奇中的英雄一样,单枪匹马将意大利队带进了决赛。然而就在那场决赛、那个射失的点球、那个孤独的背影、那个忧郁的马尾辫,成为了全世界球迷永远难以忘怀的经典瞬间。两队若能交手,也得等到半决赛。

   葡萄牙 VS 阿根廷

事实上两队之间并没有多少值得书写的历史恩怨,但本赛季全世界最耀眼的两大球星——梅西和C罗的对决从西班牙国家德比延续到世界杯赛场,将成为新的焦点。这是又一个半决赛才能相见的期待。

   意大利 VS 西班牙

世界杯卫冕冠军和新科欧洲冠军的交手,势必令人期待。水银泻地般华丽进攻和钢筋混凝土般坚硬防守的碰撞,将给全世界球迷带来最好的足球享受。红色火焰与蓝色激情的直接碰撞,如果可能,我们在1/4决赛上可以看到他们的对决。

   法国 VS 意大利

四年前柏林决赛场上的那记头槌,让齐达内提前告别了世界杯的赛场,让状态正勇的法国队丢掉了冠军,也结下了法国队与意大利队的新梁子。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半决赛,将是法国报仇雪恨的最好机会,只要他们都能走到那一步。

   巴西 VS 葡萄牙

巴西与葡萄牙同属死亡之组,因此两队相遇势必上演火星撞地球的死磕——除非二者的前两场比赛都能收获6分提前出线。此外,作为知根知底的皇马队友,同时也是两个国家队各自的核心,卡卡与C罗的直接对话,同样令人期待。

结语 :2010南非世界杯,要你好看!

特别推荐

新浪福建聚焦南非世界杯
新浪福建聚焦南非世界杯

新浪福建聚焦南非世界杯,每天给你带来最新最热的世界杯精彩资讯。 【详细】

夜战世界杯健康指南
夜战世界杯健康指南

夜战世界杯、熬夜看球赛,南非世界杯期间,健康频道为您健康指“南”。 【详细】

我看世界杯

你认为哪个国家将获得南非世界杯的冠军?
南非
墨西哥
乌拉圭
法国
阿根廷
尼日利亚
韩国
希腊
英格兰
美国
阿尔及利亚
斯洛文尼亚
德国
澳大利亚
加纳
塞尔维亚
荷兰
日本
喀麦隆
丹麦
意大利
新西兰
巴拉圭
斯洛伐克
巴西
朝鲜
科特迪瓦
葡萄牙
西班牙
洪都拉斯
智利
瑞士

制作人:小跨

工作邮箱:xieming@fj.sina.com.cn

版权声明:新浪福建锐评论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观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