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落马书记黄晓炎

老乡开口求办事 他一般不拒绝

虽然后来官至龙岩市委书记,但泉州籍记者来到龙岩,仍有机会得到黄晓炎的接见。一家地级市报刊的记者表示,他也曾享受过这样的待遇。与黄晓炎有过接触的记者们评价,黄晓炎不会让人觉得很难接触,特别是对老乡不错,只要老乡开口,能够办得到的事他一般都不会拒绝。

主政龙岩6年多 建地标性建筑争议大

从2008年5月出任龙岩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以来,黄晓岩主政龙岩6年多。龙岩大道、龙岩国际美食城等龙岩地标性建筑据说都有黄晓炎之前任职地的人参与负责工程建设。这是机缘巧合,还是另有原因,在龙岩一直颇有争议。
载入中...

龙岩多名官员落马或是预兆

龙岩新罗区环保局原副局长邱殷毅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福建龙岩人(1966—),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历任龙岩市新罗区环保局副局长兼区环境监测站站长、龙岩市新罗区环保局局长、新罗区政协九届、十届委员。2013年12月,福建省龙岩市纪委对其(副处级)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龙岩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原副主任林火兰受贿被判刑

据查,2000年至2013年,林火兰在担任龙岩市农综办主任、龙岩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375200元。龙岩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林火兰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继续追缴赃款人民币37.5万元,上缴国库。

龙岩市发改委原主任吴振华受贿被查

龙岩市检察院指控称,2001年至2014年,被告人吴振华在担任长汀县政府副县长、龙岩市经贸委主任、龙岩市发改委主任期间,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国有企业改制承包、企业争取技改补助资金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龙岩城发集团原党委副书记张晓秋受贿被起诉

2014年4月15日,龙岩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龙岩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晓秋(副处级)提起公诉。据悉,2002年至2008年,被告人张晓秋在担任福建麒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水泥厂承包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贿赂。5月20日,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卢泉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卢泉昌,福建省永定县人,1951年3月生。 2014年6月,福建省纪委对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卢泉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目前,卢泉昌正接受组织调查。当地有消息称,卢泉昌的出事,可能与此前龙岩爆发的世纪天成老板黄水木集资跑路一事有牵连。今年5月,龙岩世纪天成来雅百货风云突变。商家接到“老板跑路”的电话后,纷纷撤柜。据传,世纪天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黄水木通过民间借贷等方式,卷走了10多亿元。

黄晓炎履历

相关专题

十八大后落马的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