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福州十大温泉项目拟对外招商 打造中国温泉之都

记者从10日召开的全省旅游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打造“中国温泉之都”,福州市在原有温泉项目基础上,计划再推出十大温泉开发项目对外招商。

这十大温泉项目总投资119.03亿元,分布在鼓楼、晋安、闽侯、福清、连江、永泰等地。

温泉资源

   福州市区温泉日可采量近万吨 在全国独一无二
  福州市区温泉日可采量近万吨 在全国独一无二

创建“中国温泉之都”,福州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福州温泉分布广、开采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具有储量大、水温高、水质纯净等特点。福州温泉资源位于市中心,这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独一无二。

   温泉游成福州“烫金名片”

福州温泉平均水温为72℃,水质纯净,无色无味,温泉水中富含硫磺、氯、钠、氟、氡等10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人体多种疾病有疗效。曾有“五凤朝阳生丽水,九龙经脉出金汤”的赞誉。【详细】

   温泉井分布图绘出

福州市区地热异常面积有9平方公里,现已开采5平方公里。市区温泉分布范围北起思儿亭,南至王庄,西至五一、五四路,东到六一路,南北长约5公里,东西宽约1公里。【详细】

温泉规划

   福州将建首个滨海温泉度假村
  福州将建首个滨海温泉度假村

作为福州打造“中国温泉之都”的重要配套项目———长乐“金蚌湾温泉度假村”计划年底启动建设。该项目将是福州首个大型滨海温泉度假村,也是全国唯一的在机场周边同时具有温泉和海滨浴场的温泉度假村。

   村民打井打出滨海温泉度假村

“去年初,长乐漳港镇龙峰村村民杨先生在自家宅院打井,钻探到约75米深时,地下喷出温泉,水柱高达6米,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等单位专家探测,该处温泉水质主要有益成分含量大于国际标准,深层温度可达87.3℃。”福州市有关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该处温泉离长乐机场很近,可开发利用的潜力大。【详细】

   国际机场边的五星级温泉度假村

据了解,长乐“金蚌湾温泉度假村”占地面积92.45亩,拟规划为具有500间客房,规划建设温泉养生会所、温泉游泳池、网球场、健身中心与海滨浴场为一体的海滨旅游休闲区,作为度假村配套设施。【详细】

温泉改造

   7座老字号澡堂改造将恢复福州韵味
  7座老字号澡堂改造将恢复福州韵味

由聚春园集团改造提升的福州7座老澡堂的方案已出炉,正上报市政府审批。创建“中国温泉之都”规划拟建的温泉旅游项目长乐金蚌湾温泉度假村已成立项目规划筹备组。到2012年底,福州还将建成3家高档温泉会所。

   凸显百年传承老字号澡堂韵味

聚春园集团董事长郭仁宪向记者介绍,市直机关、工人、德天泉、三山座等老澡堂的改造提升方案已经完成。以石板池、木屐、竹藤躺椅、木衣架等元素,配以搓背、推拿捏敲等休闲技艺,加之福州的茉莉花茶,凸显有百年传承历史的老字号澡堂的韵味。【详细】

   提供给百姓原汁原味的“民汤”

福州澡堂提供给百姓是原汁原味的“民汤”,不是官汤和旅游汤,消费者对收费很在意,通过改造和提升,在价位上也只能作适当的调整,而不是“忽然增长”。希望政府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扶持。【详细】

温泉历史

   福州温泉传承1800多年
  福州温泉传承1800多年

福州除了正在改造提升三山座、工人、德天泉、市直机关、温泉、醒春居、华清楼等7座老澡堂,还有哪些澡堂?福州澡堂走过了怎样的辉煌,又经历了怎样的困境,如今福州创建“中国温泉之都”,又该如何提升?

   鼎盛:达官贵人是常客

由于达官贵人常常光顾,为迎合这些贵客的需求,乐天泉、百合明园等一批“官汤”澡堂便应运而生。如1933年开业、成为当时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百合明园,为福州首家园林式澡堂,占地20多亩,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还有礼堂、屋顶花园、雅室,军政官员、社会名流和富商名媛是座上宾。【详细】

   变迁:62座到9座的尴尬

由于旧城改造和城市居民居住条件极大改善、热水器进入千家万户,愿意出门到澡堂“泡汤”的人越来越少,客源不断萎缩。一批老店逐步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从早期的62座到现在仅剩9座。【详细】

福州温泉度假攻略

黄楮林温泉
黄楮林温泉

位于闽清县雄江镇。依着山势而建,温泉为流动活泉,水质佳、水温舒适,还有独立的温泉汤房及旅游池,配套完善。

大明谷温泉村
大明谷温泉村

位于闽清县橘林乡汤兜村,有班车。设施较简单,但水质较优,这里的温泉热板理疗石床温度高,适合泡过温泉后休息。

青云山御温泉
青云山御温泉

位于永泰青云山景区内,自驾车约90分钟。拥有星级酒店、运动场馆、理疗场馆,还推出温泉滑道,刺激新鲜。

温泉高尔夫俱乐部
温泉高尔夫俱乐部

位于连江县潘渡溪畔。高尔夫球场按国际标准18洞设计,在球场上尽情挥杆后,可以舒坦沉浸在优质的温泉中放松。

贵安温泉
贵安温泉

位于连江县潘度乡贵安村,泉池达80多个。设有高尔夫练习场、露天游泳池等,拥有容纳600人的冲浪池和三彩滑梯。

宦溪温泉
宦溪温泉

位于北峰的宦溪镇湖山村,未开发,没有统一的管理,属家庭式小规模经营。农家温泉浴一人只要5元。

宋池温泉
宋池温泉

位于闽侯白沙附近宋池村,此处尚未得到开发,目前仍是村民自发经营,适合自助游。农家温泉浴10元/人。

新闻立场

专题对你了解福州温泉是否有帮助?



小浪调查 更多>>

你如何看待:福州打造“中国温泉之都”
福州温泉资源丰富,应该好好规划发展温泉旅游。
借“温泉之都”的概念进行商业炒作。
应重提高温泉服务及温泉文化的包装推广。
项目刚起步,目前还不好评价。

微观温泉

频道:新浪福建新闻中心

制作人:小二

工作邮箱:zhengling@fj.sina.com.cn

工作电话:0591-87556525

版权声明:新浪福建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