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编的话】:每天在福州福新路附近,都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爷,摆摊卖鸡蛋煎饼。近日,网友“无地放肆”将这一幕拍下发上了新浪微博,并大赞老大爷手艺好。这条微博一经发布,就被转发1200多次,评论数达200多条。经过微博转发,老大爷意外“走红”,网友自发前往“团购”。[详细]

这两天,福建身边事小编找到了这位“蛋饼大爷”,探访了他一天的生活轨迹。在大爷自己看来,他的生活,小辛苦,却大乐呵。[详细]

我在现场:福州福新路上的"蛋饼大爷"

福建身边事探访“蛋饼大爷”忙碌的一天

1、清晨6点在大多数人在还睡觉的时候,大爷就早早地起来,骑20多分钟的自行车来到洋下市场,购买豆芽、鸡蛋、蛋饼等。

2、上午8点至下午16点购置材料后,大爷并不会马上休息,回家后,大爷得将饼皮一张一张撕开来。到午休时间才能,吃点简单,稍微休息一会儿。

蛋饼大爷忙碌的一天

这两天,福建身边事小编找到了这位“蛋饼大爷”,探访了他一天的生活轨迹。在大爷自己看来,他的生活,小辛苦,却大乐呵。[详情]

3、下午17点30分至次日凌晨    因为摆摊的福新路离家较远,大爷早早地就推车出门,17点半左右就来到摊位,开炉制作蛋饼。

4、次日凌晨1点左右推着自己动手做的小车,大爷孤身一人推车行走40分钟才能回到租住在岳峰的家。

5、凌晨1点半至2点半回到家的大爷,忙着将推车上的煤气灶、灯泡拆卸下来,搬到屋里。之后才坐下来休息,吃点东西,准备睡觉。

“微力量”让“蛋饼大爷”成为网络红人

@无地放肆 :蛋饼大爷走红微博 排队2小时买饼@无地放肆:首先,请允许我大吼一声:真是太好吃了!福新路桥头老爷爷的鸡蛋煎饼,太霸了![详情]

@许亮的围脖儿:卖蛋饼的大爷是安徽人,今年74岁高龄。98年安徽发大水,他老家遭了灾,全家就剩他一个人了。他辗转来到福州,靠卖蛋饼维系生活。[详情]

@王小帅ND:今晚去找了蛋饼爷爷,好多人在,围了两圈,几乎都是响应微博号召去的,爷爷手不带停的,忙得全身是汗。[详情]

近日,福州福新路附近摆摊卖鸡蛋煎饼的安徽张大爷,在网友微博转发下意外“走红”,有些网友甚至排了3小时队,只为买一个饼支持老大爷。 [详情]


标题栏 更多>>


  • 本期专题策划:

新闻编辑:丁域谙




视频编辑:小芥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