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泰宁南桥瞬间跨塌

福建泰宁因为连日大雨,致使通往城区主干道的南桥瞬间垮塌,市民拍到了这惊险画面。

实拍南平6.18恐怖洪水

福建南纺生活区门口,行进中大巴被拦腰卷走。

  • ··灾后重建 ————————————————
  • ··防汛抗洪 ————————————————
  • ·交通出行 ————————————————
  • ·人物面孔 ————————————————

特别策划

新浪福建“暴雨互助”特别活动

>>>>>活动公告 活动进展 #暴雨互助# #关注福建强暴雨#

6月25日新浪福建#暴雨互助#活动启动第一天,便引来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截止26日15:41分 新浪福建暴雨互助倡议募捐的微博被转发1052次,评论314条,还引起了@姚晨@叶一茜等福建名人的关注。

网友们纷纷参与到互助活动中来,有寄语灾区,有提供灾区动态、互帮互助的。在此,我们对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在危难时刻我们倡议的是大家帮助大家,希望网友能将你所了解的灾情路况,或者你和你亲人需要的帮助发给我们,我们会及时转发,希望通过转发力量帮助更多的人!

呼叫我们的方式有以下:手机微博用户直接@新浪福建@福建身边事;电脑微博用户建议添加#暴雨互助#@新浪福建@福建身边事


一、银行捐赠:账户名:福建省红十字会  开户行:建行福州市鼓楼支行   账 号:35001896307052501732

二、网络捐赠:登陆“福建省红十字会网站 www.fjredcross.org.cn”,进入网络捐款

三、短信捐赠:编辑短信“1”或“2”发送至“10639639”,即捐款1元或2元,可重复捐赠。

四、邮局汇款:收款单位:福建省红十字会   详细地址:福州市华林路128号屏东写字楼8层   邮编号码:350003

五、捐赠热线和查询电话:捐赠热线电话:0591—87763356   传真:0591—87763373   捐款到账查询电话:0591—87763155

六、现场捐款:福建省红十字会地址:福州市华林路128号屏东写字楼8层。

特别提醒:通过银行、邮局、网上捐款时请在汇款票据“附言”或“用途”栏注明捐款人姓名、通信地址、捐款意向(“闽西北洪灾捐款”),以便邮寄捐赠收据及捐赠证书。

图片报道 更多>>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南平葫芦丘村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连日的特大暴雨造成大横镇葫芦丘村的葫芦丘、大块和上垄三个村民小组的后山严重滑坡,这三个小组共住有村民38户143人,情况十分危急。在暴雨洪灾面前的关键时刻,葫芦丘村的党员干部战斗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为受灾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堤坝。通过党员干部和村民小组长的积极努力下,他们冒着大雨在三小时内把143名群众全部转移到村部、学校或亲戚朋友家安置。目前全村143名受灾群众在村部得到了妥善安置,各级领导正在抓紧规划筹建新村。

今年5月以来南方历次强降水

防雷手册

1、不要在山洞口、大石下或悬岩下躲避雷雨,但深邃的山洞很安全,应尽量往里面走。

2、远离铁栏及其他金属物体。如铁路、延伸很长的金属栏杆和其他庞大的金属物体等。

3、雷雨时如果身在空旷的地方,应马上蹲地上,双手抱膝,胸口紧贴膝盖,尽量低头,切记不要用手撑地。

4、空旷地和山顶孤树、草棚最易遭雷击。若在密林,可选林中空地,双脚合拢,与四周各树保持差不多距离。


5、遇雷电时,务必要减少使用电话和手机。


6、如在家中,把电视的户外天线插头和电源插头拔掉;不宜使用水龙头和淋浴喷头;不宜使用家用电器。

7、汽车车厢是躲避雷击的理想地方,因为车壳是金属的,就算闪电击中汽车,也不会伤人。

8、在江、河、湖泊或游泳池中遇上雷,要赶快上岸离开。另外,尽可能不要呆在没有避雷设备的船只上,尤是高桅杆木帆船。

所有新闻 更多>>

微博大家说

频道:新浪福建新闻中心

制作人:阿当

工作邮箱:zhongdandan@fj.sina.com.cn

工作电话:0591-87556525

版权声明:新浪福建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