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精选

载入中...
  • 吕清芝:爱笑的侏儒妈妈
  • 清晨6点不到,吕清芝就起床为女儿准备早餐,不一会儿,女儿新蕾喊她,她又匆忙挪进卧室,催女儿起床,帮忙穿衣……
  • 46岁的吕清芝一出生就患了先天性侏儒症。2岁的时候,从高处摔下,没有钱医治,左手和左脚弯曲变形,常常疼痛难忍。老伴精神不正常,所以照顾全家的重担就落在她一个人身上。
  • 小女儿吕新蕾在寿宁县亭下小学念一年级,大女儿寄宿在寿宁五中读初二,付不起来回的车费,半年才会回家一次。
  • 他们家的老房子前年坍塌,夫妻俩和两个女儿现在寄住在亲戚家的泥土房子里,虽然略显破旧,但屋里屋外被收拾得干干净净。
  • 家里养的两头猪,是主要的经济来源,一年可以卖2千块钱。吕清芝照顾地很仔细。
  • 从厨房舀了猪饲料,身高不到1米的她,艰难地提着桶蹒跚地慢慢走去喂猪。因为提不了重物,每次只能装上水桶的1/3满,常常需要走上三、四趟。猪圈几乎和她一样高,每次喂猪的时候,她都要小心翼翼地踮起脚。
  • 偶尔腿不疼的时候,吕清芝会上山采茶叶,半个小时的山路,她需要走上2个小时。每次小小的一袋,虽然力气不如正常人,但她坐着摘茶针的速度却不慢。
  • 一个下午连续坐在矮凳上三个小时,摘好的茶针可以卖30块钱。长时间的久坐,让吕清芝的脚非常疼痛。这时候和妈妈一样高的新蕾就会蹲在妈妈脚边,轻轻给妈妈按摩,希望减轻妈妈的疼痛。
  • 贫穷的生活没有把吕清芝压倒,她脸上随时可见的笑容,乐观而富感染力。听到新蕾说长大了要帮妈妈做很多事情,吕清芝笑得特别开心
  • 新蕾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每年都会晕倒两三次。吕清芝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她的病情,家里没有钱,只能一直拖着无法到医院治疗。
  • 吕清芝说,为了筹钱给女儿看病,她什么都愿意干,“如果我像正常人一样高的话,什么事情都做得来,也会更努力赚钱。”。
  • 她将全部付诸孩子身上,“我现在只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就是能有好心人带新蕾去医院检查病情。”

        受助人账号:吕玲玲 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622184 010607 0055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