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报道 更多>>

不支持flash

5·18指南

    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前身是1994年的中国(福州)国际招商月,1999年更名为中国(福州)海峡科技成果交易暨经贸交易会。

微博推荐

海交会官方微博
海交会官方微博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于2012年5月18日在福州开幕。

新浪福建官方微博
新浪福建官方微博

新浪福建为福建人民提供全面及时权威的新闻生活资讯。

特别策划

不支持flash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于5月18日-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新浪福建微博直播本届海交会盛况。

  • 加载中...

海交会活动安排

5月18日:第十四届海交会、第九届商交会开幕式

5月18日:海关总署福州原产地管理办公室揭牌仪式

5月18日:重点“三维”项目签约仪式

5月18日:“福州?中国时钟产品出口基地”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5月18日:金门馆开馆暨首届高粱酒节

5月18日:台湾馆开幕剪彩典礼

5月18日:开放型经济海西发展论坛

5月18日:5.18采购洽谈会

5月18日:福州软件园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

5月18日:服务贸易国际合作洽谈会

5月19日:闽商论坛

5月19日-20日:马祖采购洽谈对接专场


  • 两岸专家汇聚 论道开放与跨越
  • 2012开放型经济海西发展论坛于5月18日下午举办。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以“聚焦开放型经济发展”为题的主旨演讲,众多国内外学者还围绕“开放与跨越:福州的新机遇”“中国内需市场的增长潜力”“资本市场:聚焦海西创业群”等话题展开讨论。

众说纷纭话发展

2012开放型经济海西发展论坛在榕举行

2012开放型经济海西发展论坛于5月18日下午在福州万达威斯汀酒店举行。本次论坛以“开放的力量”为主题,由世界著名经济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被誉为“欧元之父”的罗伯特·蒙代尔以“聚焦开放型经济发展”为题作主旨演讲,他表示全球经济需要全球货币,人民币已是世界第三大货币。在被问及欧元危机和希腊问题时蒙代尔表示,希腊经济只占欧洲2%,欧元不会崩盘,危机将导致欧洲经济更加中央化、集合化。[详细]

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

福州的开放进入新时期要另辟蹊径,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东南汽车、马尾光电等项目要发挥优势。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会长陈东琪

福州要定龙头得找准自己有别人可能没有,或别人比较弱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

福建的新一轮开放中,应当在政策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起引领作用。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

中国最大的消费群体还是中档的消费品,潜力在于国民收入分配的格局的改善。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

新浪福建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现场专访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

  • 玲琅满目的工艺品

    玲琅满目的工艺品
  • 小新小浪成海交会新焦点

    小新小浪成海交会新焦点
  • 微博达人逛518

    微博达人逛518
  • 海交会上美女如云

    海交会上美女如云
  • 礼仪小姐 518上的美丽风景线(图片:@HILL-MJ)

    礼仪小姐 518上的美丽风景线(图片:@HILL-MJ)
  • 台湾馆的美食诱惑

    台湾馆的美食诱惑
  • 木头也有表情

    木头也有表情
  • 精美展品罗列

    精美展品罗列
  • 瓷器展区

    瓷器展区
  • 价值一百多万的私人飞机

    价值一百多万的私人飞机
  • 佛像瓷器

    佛像瓷器
  • 精美的传统雨伞

    精美的传统雨伞

今年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分东侧展馆、西侧展馆两大片区,共八大展馆,共设展位3376个。东侧5号、6号、7号、8号馆与西侧1号馆主要安排海交会展区。东侧展馆中,海交会中心馆安排在7号馆,该场馆还将设置台湾个人行推介展示区与海峡两岸电机电子展区(部分)。5号馆设有海峡两岸绿建材及家居展区,6号馆设有台湾食品展区与台湾珠宝展区,8号馆设有海峡两岸电机电子展区。西侧展馆中,1号馆设海峡两岸节能环保产品展区、全球采购会展区、海西城市协作展区。2号、3号、4号馆为商交会展区,其中,2号馆设进口商品展区,3号馆设户外用品展区,4号馆设采购对接出口展区。[详细] [点击看大图]

微博时时说

征集令:百人微博围观团 更多>>

开始时间:5月17日 16:00(周四)

结束时间:5月18日 17:00(周五)

地  点: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征集人数:我们将从开放报名时刻起至5月18日下午17时止抽取100名幸运达人围观团员并公布。

载入中...

第十二届

2010年第十二届海交会将首次在新建成的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十二届海交会,参展面积扩大到8万平方米,彰显了海峡西岸经济区省会中心城市抢抓机遇、加速发展的气魄和决心。

第八届

福建先行先试、落实中央各项对台经贸政策使得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海峡”特色更加明显。充分体现和落实了06年4月两岸经贸论坛成果,在两岸经贸合作上取得多项突破。

第四届

本届海交会最突出的特点:一是讲实效。二是在活动安排上追求小规模、专场招商。本届海交会首次设立外国商务机构展区以及金门馆。跨国公司论坛在福州诞生。

第十一届

第十一届海交会紧扣"海峡"这个中心,围绕"投资合作、贸易拓展"两大主题,把海交会打造成推动两岸经贸大合作、开展两岸同胞大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大发展的重要载体。

第七届

第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第二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期间福州市实际签约外商投资项目342项,利用外资24.78亿美元。海交会、商交会成果超过04年水平。

第三届

本届海交会共有507家企业、单位参展,展位规模达1072个,观众达28.8万人次,创下了福州展会参观人数的最高纪录。特设了台湾电子通讯馆、台湾机电馆和马祖展区。

第十届

2008年5月22日,第十届海交会在福州结束,共签约外资项目203项,利用外资17.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46%,其中合同项目125项,利用外资9.5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03%。

第六届

本届实际签约外商投资项目357项,利用外资24.27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208项,利用外资10.05亿美元;协议项目105项,利用外资8.39亿美元;意向项目44项,利用外资5.83亿美元。

第二届

2000年,与第七届招商月活动同时举办的第二届海交会更名为“海峡两岸科技成果交易会”;于5·28在福州开幕。海峡两岸及国外共700多个高科技企业参展,展位规模达1000多个。

第九届

第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两岸经贸政策先行先试已成“海交会”最突出的品牌和功能。在本届“海交会”上,新准入的11种台湾蔬菜首次在大陆集体亮相。

第五届

福州农业共签约外资项目25项,协议外资3564万美元,其中台资项目10项,协议台资1102万美元。签约主要集中在水产、畜牧、花卉、果蔬、食用菌五大领域,台商投资仍占较大比例。

第一届

1999年,福州市在举办第六届中国福州国际招商月活动的同时,举办"海峡科技文化博览会",成为福州市招商引资历史上的第一届海交会。本届招商月共安排87场主要活动。

赞助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