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座让人不轻易爱上,一旦爱了就无法割舍的城市。
    近日,网络上一篇《如果可以,我们能不能一起留在福州》文章被热转,是因为他与许多低调地爱着福州的人产生深深共鸣。[详细]
    留在福州有N种理由,你是为了什么而留下?[微话题]

喜欢福州慢而不拖沓的生活步调

这是一座能让你慢下来的城市,有着榕荫,有着拖沓的雨季和悠长的夏日。喜欢不紧不慢的步调,给人一种安稳的感觉。没有大城市的快节奏生活,没有大城市的高消费,有的只是一种安闲快意。

我的家在这里,我爱的人在这里

家在这里,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都在这里,福州有最深的记忆和牵挂,只有在福州才有归属感。也只有在福州,才能感受到家的温馨与幸福。爱福州,不需要解释。

鼓山江滨三坊七巷,美景与古韵并存

仓山的老洋楼,三坊七巷的老街渗透出时空的错落感和书卷气,虽不及有些城市古老,却真实而亲切。满城的榕荫满城的花儿,鼓山风景,错落的内河,华灯之下的滨江夜景,这么美的城市怎么舍得离开?

  • 《如果可以,我们能不能留在福州》4月17日

鱼丸锅边捞化 怀念暖暖家乡味

嘴馋的时候去破店吃碳烧生蚝猪蹄膀子去黄巷口邓记点盘荔枝肉…锅边糊肉燕飘散出熟悉的气息,暖暖的都是家乡味。每当想起这些美味,我就不愿意离开了。

随传随到的朋友,只在这里

逛习惯了的中亭街、宝龙、东街口,1元钱的公交车,有空朋友们就聚在一起,踩街、搓麻将、拱趴,这么快乐的地方,为什么要离开。

习惯了这里温和的天气

虽然称不上四季如春,但比起北方的严寒与燥热,福州的四季温和得多,春秋落叶满地,夏日榕树荫凉,冬日暖暖阳光,城里都是舒适温暖的气息。

难以割舍的其实是回忆

在福州相遇相知,一起度过最开心的时光,绽放过生命里最美的笑容,虽然最终各奔天涯,却留下珍贵的回忆,不想离开是因为放不下。

调查:你留在福州的理由是什么

家在这里,和家人在一起最幸福。
喜欢福州慢而不拖沓的生活节奏。
福州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古建筑随处可见。
锅边鱼丸捞化,我爱这里的小吃,爱福州菜。
鼓山江滨,环山绕水,福州其实很美。
这里有很多朋友,斗地主搓麻拱趴无限乐趣。
在福州留下太多无法割舍的回忆。
福州气候宜人,空气质量好。
福州男孩顾家,福州女孩豪爽,喜欢福州人。
城市不大,交通便利,舒适宜居。
喜欢这个城市,留在福州不需要理由。
云雾中的鼓山 福州青年会 福州西禅寺 花海中的教堂 农大的油菜花田 白马路的春天 长乐骑楼老街 福州的紫藤花 情调华侨新村 闽侯梨花盛开 乌山上的花展 满城羊蹄甲花儿 细雨中的中亭街 随处可见老建筑 南后街花灯 南后街花灯 湖映霞光 (via@福州发布) 美丽中洲岛 (via@福州发布) 福州三坊七巷 (via@福州发布) 鼓岭观雾 鼓岭赏日出
我叫王某人
我叫王某人:喜欢福州的慢生活,喜欢市井的台江,我就是出生在这样的一个地方,巷子深处总有很多地道的福州味小吃,我爱福州,不需要太多的理由。
Agoling
Agoling#一个理由留在福州#福州不大,但是他温馨,福州有点脏乱,但是她文化底蕴深厚,我喜欢这样的城市,太整洁,规划死板会让人感觉这个城市失去灵魂
融侨之子2011
融侨之子2011#一个理由留在福州#每次出差或者出远门,都会上火,不是便秘就是拉稀;可是一踏上福州的故土,啥毛病也没有了,你说怪也不怪?!也许,也许这就是爱人说我没有远大理想的缘由吧,只懂得窝在福州,却没有宽大的胸怀,出去打拼,出去闯.....真的喜欢,愿意长留!
离岛1119
离岛1119:有时真的撑不下去了,就想着当初还不如就留在福州,就平平淡淡地一辈子留在福州,没事吃两个鱼丸吃一碗锅边,简单的幸福~那首歌唱得好,没有梦想,何必远方?不管我有没有梦想,我已扬帆起航,而福州,是我心底深处的温暖,而我停泊的港湾[亲亲]
踩着琴弦跳芭蕾
踩着琴弦跳芭蕾:还是家乡好[泪]福州哇福州,空气好,水质好,湿度高,绿化好,蔬菜绿,水果甜,跟北京比,福州的上下班堵车算神马堵车!福州最好,神马都最最好[鼓掌]我爱福州[爱你]
若Noelle
若Noelle#一个理由留在福州#我最爱的人在福州读书 ,每次节假日都选择去福州一起度过 ,实在是很开心 。虽然知道,我爱福州 是因为我爱的人在这 ,可是 爱屋及乌,我也喜欢上了这里,有太多的记忆,美食。都牵挂着我,期待每一次去福州......期待五一,跟我的公仔仔一起幸福的度过。
Zero_榕
Zero_榕:“喜欢一座城,不是因为它的繁华与美丽。也许更重要的是,这里是记忆的牵挂所在,这里有一条熟悉的街,这里记录一段年少的故事,这里有我最亲爱的人,这里有过生命里最美的笑容。”所以,我爱福州。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九嫂,在协和医院门口摆水果为生,家中老伴中风。二十多年,她养大四个残疾弃婴,两男两女。九嫂的笑容,感动了很多人。

  519号协警,一个平凡的岗位,工资不高,他每天都早早地等在校门口,牵着孩子们的手,一个个地送过马路,风雨无阻。

  师大学生街水果摊的阿姨,当学生街被积水学生被困时,她挽起裤脚,义不容辞地将10名学生背出来。
   个人心中的福州都不一样,爱她也有各种理由。但有一点是相同的,爱福州并非她有多美好,而是在这里生活的点滴浸透到城市的每个角落,因此我们一直怀着美好的希望,盼她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