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祖传嫁妆

  ▲老人给李国妹、欧启铭送锦旗表示感谢

  导报讯(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曾灿辉)近日,漳州的朋友圈扩散着一段感人的画面,一老人误把儿媳的祖传嫁妆当废弃物丢掉,2名环卫工人得知情况后,沿街徒手翻找了18个500L的大垃圾桶,终于帮老人寻回。

  2月26日11时30分许,东山县城管局环卫中心环卫工人李国妹在东山县铜亭街开展日常保洁工作,一位老人将自家清理的杂物搬至保洁车内,托李国妹帮忙清运走。

  当日中午,东山县城管局环卫中心突然接到该老人的求助电话称,误把儿媳的祖传嫁妆当废弃物丢弃,请求帮忙寻找。得知情况后,李国妹和欧启铭迅速前往保洁路段寻找。由于东山城区实行垃圾不落地保洁作业方式,工作中,李国妹和欧启铭是沿路一边清扫垃圾,一边倾倒垃圾至就近垃圾桶,无法确定老人所丢废弃物到底倒在哪个垃圾桶了。于是,李国妹和欧启铭从保洁沿途路段一个一个垃圾桶排查寻找,历时4个小时,徒手翻找了18个500L大垃圾桶后,终于寻回失物,交回到老人手中。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