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与市民合力灭火(视频截图)

  泉州网8月24日讯 (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蔡曙盛)路遇熊熊燃烧的车辆,泉州市公交集团环湾分公司K901路的王安宁和王建敏师傅以及多名乘客毫不犹豫冲上去灭火,为消防救援争取了宝贵的时间。这一幕22日发生在南北大道霞美路段。

  22日18时33分,K901路闽C08055D公交驾驶员王安宁驾驶车辆从石狮服装城开往泉州动车站。在途经南北大道霞美路段时,他发现对面马路边有一辆水泥罐车不断冒出滚滚黑烟,车轮位置已燃起熊熊大火,情况十分危急。王安宁立即靠边停车,从车厢里拎了两瓶灭火器就冲过去灭火,车上两名乘客也拎着灭火器下车协助。18时38分,对向开来的同线路闽C03669D公交驾驶员王健敏也发现了险情,他立即停车,和一名乘客拎起灭火器,加入灭火行列。

  在众人合力之下,水泥罐车的明火被扑灭,不过火苗很快又蹿了出来。好在消防车及时赶到,快速将复燃的火完全扑灭。在消防员处置火情时,王安宁与王建敏则返回车上,继续营运工作。“我们离开时,起火车辆的驾驶员连续跟我们说了好几声‘谢谢’。”王安宁开心地说,在路上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只要帮得上的自己都会出手。

  据悉,王安宁是湖南人,在泉州公交开车有3年时间。王建敏是湖北人,在泉州公交开车已有7个年头。对于两名驾驶员的行为,该公司负责人予以肯定,“面对险情,他们处置得非常果断,这得益于我们日常的安全教育培训。这也提醒我们要不断绷紧安全这根弦,对安全生产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