狰狞的獠牙,隆起的腹部,蜷缩成一团占据了大半道路……眼前的这一幕,吓坏了经过的温泉村村民王先生。近日上午9时许,王先生在经过安溪县蓬莱镇温泉村吾狮角落时,远远地发现一团黑色的物体在道路中间蠕动,于是王先生凑近一看,没想到,是一条巨蟒正在进食!随后,王先生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安溪县公安局蓬莱派出所立即联系安溪县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同时组织警力,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经初步判断,该蟒蛇有4米长、体重30余斤,着实是个“大家伙”!随后,民警疏散现场的围观人员,封锁现场,并和安溪县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一道将蟒蛇控制住,防止其逃窜。

  四米长蟒蛇吞羊吓坏路人,警民携手齐力擒获

  “我们先把蛇头放在低处,将蛇尾放置高处,双手拿着蛇尾一直持续地上下晃动。待腹部的东西与嘴巴距离1米时,再用手慢慢地按摩蛇的腹部,将蛇腹里的东西挤出来。”民警小林说道,别看这些动作简单,但是他们做完这些也耗费了近一个小时,这才终于将蛇腹里的东西挤出来,原来是一只死去的山羊。随后,该蟒蛇移交到安溪县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放生。

  安溪警方提醒:蟒蛇属于无毒蛇类,在没有受到外界刺激的情况下,它并不会主动攻击人,因此如果在野外遇到蟒蛇,应当小心绕开,若蟒蛇进入室内,切勿慌张,应及时报警求助,切勿擅自驱赶捕捉。

  南安3米蟒蛇挡路民警消防联手制服

  昨日凌晨零时许,南安市公安局梅山派出所接到市民黄先生报警称,其驾车从南安码头返回梅山,在省道215线梅山路段发现一条大蛇横卧路中央,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

  接报后,梅山所民警和梅山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迅速赶往现场,但未发现黄先生所说的大蛇。经过十多分钟的搜索,民警和消防员最终发现了蛇的踪迹。只见,一条3米大蟒蛇紧紧地缠绕在路边反光柱上。随后,民警和消防员找来铁棍,轻轻击打反光柱立面,慢慢地蟒蛇从反光柱上一点一点地滑下,最后落到了准备好的麻袋里,目前已移交相关部门妥善处理。

  来源:海峡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