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事故现场

  昨日早上7点50分许,漳浦县绥安镇一店面内疑似液化气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爆炸发生后,漳浦消防和120救护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救援。事故共造成2人轻微伤、1人二度烧伤。

  目前,漳浦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爆炸冲击波将人冲到路中间

  昨日早上,读者向导报记者爆料,早上7点50分许,漳浦县绥安镇中心市场小吃街一店面发生爆炸,并发来多段相关视频。视频显示,爆炸现场围上警戒线,1辆120救护车停在事发现场,消防指战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现场一片狼藉,店面前的道路上散落着一地的玻璃和杂物。

  “当时送两个孩子上学,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路过的林女士表示,事发时,她看到一个人被爆炸冲击波冲到了路中间,躺在地上缓了几十秒才有动静。向着声响的地方看去,一家店面大门被炸开了,周边碎片散落一地。

  卫生室负责人伤势比较严重

  事故发生后,周边群众立即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漳浦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3辆消防车、16名指战员赶到现场处置。事发店面约25平方米,现场无明火。搜救过程中,发现2人受伤,1名老人受到惊吓,消防指战员立刻联系120救护车救援。

  导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爆炸的店面名叫“永惠堂”,机构名称是漳浦县绥安镇北村朝阳中卫生室,主要负责人为柯某某,平时有给病人看病和开药。爆炸发生后,柯某某因伤势过重,被紧急送往漳州909医院。

  与此同时,漳浦应急、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绥安镇等部门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疑似液化气爆炸导致3人受伤

  医生介绍,昨日10时许柯某某被送到医院,他身上除了烧伤外,还有很多玻璃碎渣,一直到下午3时才清创完毕。目前,柯某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在重症病房。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联系到当事人柯某某,他回忆,事发时他在卫生间用液化气烧开水,一开液化气就爆炸了。

  据了解,这起事故共造成2人轻微伤、1人(柯某某)二度烧伤。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