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晚9点20分,泉州市海警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泉州市后渚大桥有一男子欲跳海轻生,请求前往救援。接警后,该局立即调派丰泽工作站执法舰艇赶往事发海域。

  海警执法员抵达事发海域,发现该男子在后渚大桥栏杆外情绪十分激动,随时可能跳海轻生,情况十分危急。见状,海警执法员立即通过高音喇叭对该男子进行劝阻,同时保持高度警惕,预防突发情况发生。

  经过1个多小时的劝说,该男子突然失足坠海,海警立即展开紧急救援,通过强光手电锁定了落水男子的具体位置,并迅速驾驶摩托艇向男子靠近。

  此时,该男子位于后渚大桥正下方,呈仰面漂浮状态,全身无任何肢体动作,海警执法员迅速向该男子抛出救生圈,不料该男子已经意识模糊。

  危急时刻,海警执法员立即跳入海中,并与艇上人员合力将落水男子救到摩托艇上,该男子全身已湿透,脸色发白,全身抽搐,海警执法员急忙脱掉自身衣物将落水男子包裹起来。同时,立即联系120急救中心赶至泉州后渚港码头接应。

  当晚11点10分,摩托艇靠完码头后,海警执法员第一时间将该男子转移到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据了解,该男子是因被电信诈骗4万多元,一时想不开轻生跳海。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