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柯恺筠 通讯员 娇轩)醉驾被拦查,一男子蹲在路旁痛哭流涕,另一男子拒不配合。1月19日凌晨,在仙岳高架下湖社路段,桥隧交警大队民警执行夜查酒驾行动,当晚查处2起醉酒驾驶。两名驾驶人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还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当天凌晨1时许,一辆车牌号为鄂A7R***的小车进入检测区。在交警的示意下,驾驶人方某将驾驶室车窗摇下,接受吹气检测。经酒精测试仪检测,方某的吹气值达115mg/100ml。

  这时,方某突然坐在路沿上痛哭流涕,他对民警哭诉自己对醉酒驾车的行为感到后悔。方某被带至厦门市仙岳医院提取血样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123.95mg/100ml。

  凌晨2时左右,交警陈建强拦查一辆车牌号为闽D8T***的小车时,驾驶人杨某仅将车窗摇下少许。这个奇怪的举动立即引起了交警注意。“他当时嘴巴微张,就是看不到对着检测棒吹气。”交警随后要求杨某下车接受检查。这时,杨某突然将车窗关闭反锁。交警迅速反应,立即通知前方负责拦截的队员将道路封闭,防止杨某有闯关等过激行为。

  随后,交警隔着车窗对杨某进行耐心劝说,几分钟后,杨某终于打开车门,下车接受检查。经厦门市仙岳医院提取血样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130.05mg/1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