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光膀子,溜进快递公司想干啥

  自称找工作 却装成工人偷手机

  泉州网10月17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苏雅梅 文/图)日前,在一家快递公司上班的彭先生上夜班时不慎丢失手机。通过调取监控后他发现,自己的手机是被一名光着膀子进入公司的神秘男子偷走了。

  杨某光着膀子,大摇大摆走进公司。

  杨某顺手拿了件工作服穿上,便装模作样地坐在工作台前。

  10月13日0时许,晋江磁灶镇的彭先生在一家快递公司上班时发现手机没电。他随手将手机放在身旁的工作台上充电。

  3时许,彭先生准备取回手机时,却发现价值1900元的手机不见了。彭先生立即找身边同事借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发现手机已关机,他马上意识到,手机定是被人偷走了。

  13日上午8时许,彭先生请监控室的管理人员查看监控。监控视频显示,彭先生的手机在13日1时40分许被一男子偷走。视频中,该男子身材微胖,没穿上衣,脖子上披了条毛巾就大摇大摆从公司门口进入。

  光膀男进公司后,随手拿了件临时工的衣服穿上,就在厂区四处逛。没过多久,男子在彭先生放手机充电的工作台旁椅子上坐了会,开始拿起彭先生的手机翻看。2分钟后,男子趁没人注意,直接把彭先生的手机拿走。

  彭先生随后前往磁灶派出所报警。警方接警后,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调查,于14日中午在磁灶镇一电商仓库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当场抓获。

  杨某是湖北人,36岁,平时以打零工为生。13日,他原本要去该快递公司打临时工,但没有找到雇用他的包工头,就在公司里瞎逛。当时他看见工作台上有两部手机正在充电,他就拿起其中一部比较新的手机看了起来,随后拿走离开现场。

  杨某自称因为经济拮据,他先卖掉了自己的手机,再拿着偷来的手机找人刷机解锁后留着自己使用。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才刚用上“新手机”就被警方抓获。目前,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杨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