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安海涛  通讯员 蒋紫薇  邱碧蓉)日防夜防,家贼难防。福建厦门一保姆伙同丈夫作案,不到半年竟偷走雇主家价值30多万元的财物。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法院宣判了这起保姆盗窃案。最终,这名保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惨重代价,换来了十年的牢狱之灾,其同伙作案的丈夫也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蔡某曾在厦门市某家政公司工作,陆续在海沧区多个小区当保姆,因看到雇主放在家里的现金和首饰等物品起了贪念,2019年6月,她第一次盗走雇主家现金2.1万元及名牌皮带一条。几次作案都顺利得手后,蔡某胆子越来越大。

  2019年10月1日19时许,她伙同丈夫邓某一起实施盗窃。邓某驾驶摩托车载着蔡某共同来到海沧C小区,邓某在小区外等候,蔡某乔装打扮潜入该小区,使用先前配好的钥匙进入之前的雇主家,盗窃现金人民币30万元及黄金戒指、黄金项链、钻石戒指等若干首饰,得手后搭乘邓某摩托车逃离现场。经鉴定,被盗黄金戒指、钻石戒指、黄金项链等合计价值人民币2万余元。案发后,蔡某迅速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审理后认为,蔡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可估价值共计30余万元,邓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蔡某盗窃他人财物,可估价值共计30余万元,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属数额特别巨大。

  综上,法院一审以被告人蔡某犯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5万元;以被告人邓某犯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万元。

  来源:人民法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