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南安眉山乡大眉村的魏雅婷身体状况却一天不如一天。7月20日,她被确诊患有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双肾衰竭,每两天需透析一次,亟须肾移植。这一噩耗让她一家人陷入绝望,社会各界及时伸出援手,为她募捐。

  来自贫困家庭的18岁女孩罹患尿毒症

  爱心汇聚 助她与病魔抗争

  魏凡(右)将自己的奖学金捐给这个家庭

  泉州网8月25日讯 (记者陈灵 黄耿煌 通讯员石倩雯 文/图)18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南安眉山乡大眉村的魏雅婷身体状况却一天不如一天。7月20日,她被确诊患有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双肾衰竭,每两天需透析一次,亟须肾移植。这一噩耗让她一家人陷入绝望,社会各界及时伸出援手,为她募捐。

  “雅婷家是省定贫困户,她父亲30多岁时中风偏瘫,被评定为肢体二级残疾,丧失劳动力。爷爷奶奶均已79岁,年迈体弱。她还有一对双胞胎弟弟在读初一。全家仅靠她母亲在泉州市区一服装厂打工赚钱。”大眉村党支部书记魏荣德介绍,雅婷2018年初中毕业后,因成绩不理想便未再升学而是外出务工。

  此前,这个家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低保金和母女俩的微薄收入。2017年,受惠于异地搬迁造福工程政策,他们家获得8万元补助用于盖新房及3万元用于装修,还获得产业扶贫资金用于养殖等,一家人的生活渐渐有了起色。“雅婷患病后,几十万元的医疗费对这个家庭来说难以承担。”他说。

  获知这个情况后,8月19日,由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魏凡倡议,大眉村党支部、村委会与魏氏宗亲会秘书长魏贻通牵头,成立临时救助基金,公开向社会求助。“村委会会全面监督,随时公布救助基金的收支情况,使该笔善款全部用于雅婷治疗。”魏荣德介绍,募捐发起后,魏凡将5000元奖学金捐出,村民、乡贤踊跃捐款,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魏氏委员会以及泉州、南安魏氏宗亲会成员也纷纷支持。截至8月24日12时,包括轻松筹在内已募得善款25万余元。目前,雅婷的家人正在积极配型,爱心也在源源不断地汇聚中。

  “谢谢你们”,雅婷说,“今后我有了能力,一定将这份无私的爱回馈社会。”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