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通道的路面、路沿石上都停满了车,就连消防通道也是车满为患。近日,多名读者向导报记者反映,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云龙海岸小区内,由于乱停车现象严重,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都进不来……”

  连日来,导报记者多次夜间走访该小区及周边,发现整个小区内的通道,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停车场,最狭窄的地方仅剩一辆小三轮车的宽度可通行。附近的区域,也大多如此。

  反映:小区通道成了停车场

  近日,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云龙海岸的多名读者通过“海峡导报·大角美”微信后台,向导报记者报料,称云龙海岸小区三期的通道停满了车,所有的安全通道都被堵着。

  还有读者深夜给导报记者发来现场图片。图片显示,小区通道里,密密麻麻地停满了车辆,有的地方并列停着好几辆,狭窄的道路被完全封死。“整个小区(通道)都是车,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进不来,后果不堪设想。”一位读者留言说。

  据读者反映,该小区每天下午四五点开始,车辆就陆续“汇聚”过来,“早点回来的车就被堵在里面,要到早上这些车才会陆续开走。整个晚上,都这样堵着”。

  调查:安全通道内外停满车

  13日晚11时许,导报记者来到龙池,从崎巷路进入云龙海岸小区。

  穿过崎巷路口的拱门,就算是进入小区的范围了。沿着一条约2车道宽的小区通道向前走,两旁停满了车。不仅如此,就连路沿石上也都停满了车。有的车子一半停在路面上,一半悬空着“挂”在路沿石上,使得原本就不宽的路面仅剩下一辆小三轮车可通行的宽度。

  继续向前,是一个岔路口。导报记者发现,正对着这个岔路口的是一个消防安全通道,铁门上还悬挂着“消防通道严禁停车”的牌子。不过,这牌子也仅仅是个摆设,该通道的铁门内、外,都被小车给霸占着。

  导报记者沿着该小区的通道走了约20分钟,发现所有通道都被各种车辆占着,整个小区宛如一个巨大的停车场。

  延伸:周边小区也存在隐患

  导报记者还在龙池一带的各路段及小区周边的通道走了一圈,发现很多写着“消防通道 严禁停车”牌子的地方,照样被车辆堵着。

  昨日下午,台商区消防、交警、执法局、建设局、角美镇政府等多个部门一起,对龙池的华坤花园消防通道进行排查。据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接到该小区的业主反映后,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多个部门对该小区进行排查的。对于云龙海岸小区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向上级汇报。

  记者手记

  救命的通道 要命的停车

  车辆多了,停车难问题也就突出了。不过,就为了停车方便,把小区通道变成停车场,甚至将消防安全通道堵得严严实实,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会怎样?大家可想而知!

  2018年10月2日,该小区三期就发生过一次火灾,幸好当时是早上,小区通道里的车都开走了,消防车可以直接开进去,万一是晚上发生火灾呢?

  就在这个月的2日凌晨,广东湛江一栋民宅发生火灾,5人不幸身亡。据媒体报道,由于消防通道被堵,导致消防车无法进入,延误了最佳的救援时机……

  一个个血的教训难道还不够深刻吗?切莫等悲剧发生后再来反思!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