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吧,你就负责安心考试,以后的考试上下楼的问题都交给我们。”今天上午11点30分,在晋江一中考点,2020高考第一场考试语文学科结束,晋江青阳派出所民警庄龙彬抱着考生小郑下楼,上演了最美“公主抱”。

  庄龙彬介绍,早上执勤的时候,他们就注意到有个老师背了一个学生进考场。原来,小郑在考前不小心踩空楼梯,不慎将腿摔骨折。今天早上,她就是坐着轮椅到学校。因为家长不能进考场,小郑的父母被拦在校门口。而且小郑的考场在三楼,这让小郑的父母很犯愁,女儿可怎么到考场。所幸的是,当时有位老师帮忙将小郑背上了3楼的考场。

  等考试结束后,因为小郑的情况比较特殊,庄龙彬有特意关注了一下,发现小郑一直没出考场。此时,小郑正在犯难,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出去。这时,庄龙彬和另一个同事与监考老师协商了一下,进到考场。庄龙彬将小郑抱起,同事负责搬运小郑的轮椅,两人一起合作,把她抱下来了。

  三楼、二楼、一楼,一步一个台阶,走出考场后,庄龙彬才将小郑放下来扶到轮椅上。面对小郑的道谢,庄龙彬摆摆手说:“放心吧,接下来的考试都有我们,我们都会安全送你进出考场。”

  来源:海峡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