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某川(中)被警方抓获

  台海网7月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高加聪 文/图)今年5月份才出狱,陈某川又不安分了,竟利用他人办白事来行骗。近日,陈某川被龙海警方抓获。

  龙海市东园镇的陈女士经营着一家杂货店,6月14日上午,同村的陈某川到店里,称村里甘某南家在办白事,让他过来拿几条烟。出于同村的信任,陈女士就拿了两条香烟给陈某川,并写下账目。过些天,甘某南来结账时,发现多出了两条香烟。经了解,甘某南对陈某川到店取烟之事并不知情,陈女士发现可能被骗了,遂报警。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调查,民警发现陈某川从14日至28日,以同样的事由分别向甘某美、甘某山和陈女士等多家杂货店诈骗多条香烟,价值800多元。7月1日下午,民警在陈某川家中将其抓获。

  到案后,陈某川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经查实,现年55岁的陈某川系惯犯,2009年至2019年曾因盗窃四次入狱,今年5月份刚出狱。

  目前,违法行为人陈某川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