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说明

  农历2020年大年初一,31岁的厦大07级中文系校友李鹏和爱人(厦大同级外文系校友)是在北京301解放军总医院血液康复病区度过的,他刚结束二次骨髓移植前的第一期化疗,发烧高达38.5°。而这天,距离他第一次骨髓移植刚刚过去3年……

  2016年,刚结婚不久的李鹏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AML-M2(高危),同年底到北京301医院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在与死神多次擦肩而过、和病魔顽强斗争几番后,李鹏硬是熬了过来,在京随诊一年后回归正常生活轨道,此后按医嘱定期到301复查。2019年11月25日,正是三年复查窗口的最后一次例行检查,医生说这次检查通过后,李鹏的白血病就宣告基本治愈,可以像普通人一样正常生活,他和爱人还一起希望着、期待着,激动地筹划着未来的新生活。可谁曾想?上天无情地在希望的最高处给这个家庭最重的一击,连续三次的骨髓穿刺报告显示李鹏体内白血病残留细胞指数超标,并呈加速度上升恶化趋势,医生最终确诊是“白血病复发”。仅仅差一步就可以触碰的美好生活瞬间碎了一地!噩耗突来,惊痛之余,李鹏和爱人还是像三年前一样,抹干了眼泪,鼓足勇气选择坚强面对。从干扰素注射到第一次化疗、第二次化疗、第三次化疗……为了治病,仅靠务农维持微薄收入的父母卖掉了延安老家的房子,掏空了这个家庭的所有积蓄,但这一切并没能阻止病魔前进的脚步。主治医生说,这一次复发伴随着染色体异常、HLA-LOSS,常规化疗已经不起作用,建议马上做第二次骨髓移植。但二次骨髓移植将面临更大的风险,也意味着更沉重的经济负担,移植和后续排异一共需要上百万元,这早已远远超出这个家庭能承受的极限:因治疗白血病需使用大量进口药,医保报销比例低,又因其患病历史,无法参加普通商业保险,家庭面临着巨大的经济负担;自19年底以来,不包括生活必须开支,仅各类检查、住院、化疗费用已花掉了近45万元,目前李鹏的家人都在北京陪同治疗,爸妈因卖了老家的房子,务农收入来源已基本中断,仅靠爱人的工资收入勉强维持日常生活开支。尽管困难重重,李鹏和家人仍坚强地承受着,尽一切努力去面对,因为他们坚信,活着才有未来,活下去就是未来!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厦大07级中文系校友共同发起此次线上公益募捐活动,我们想竭尽全力,帮助曾经朝夕相处的同学,帮助美好岁月里一起成长的挚友!我们也真心希望母校百岁生日之时,李鹏能和大家相聚在美丽的芙蓉湖畔、共赏凤凰花开。同时我们也坚信拥有共同血脉的厦大人,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定会伸出爱心之手,给他人以希望、给世间以美好!

  ——厦门大学07级中文系

  来源:轻松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