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台海网

  台海网6月12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厦门知名食品企业银祥又被人“看上”了。日前,傲农生物发布公告,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傲农集团)拟以2.457亿元购买厦门银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祥集团)持有的厦门银祥肉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祥肉业)70%股权,以及以银祥集团作为依托单位的肉食品安全生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其固定资产、知识产权。记者昨日致电银祥集团有关人士,证实了此事。

  同时,记者还从傲农集团获悉,该公司已与银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银祥肉业成傲农子公司

  据悉,此次合作签约后,银样肉业、银祥食品、银祥肉制品将成为傲农集团控股子公司。未来,双方将在市场开拓、企业管理、文化建设、技术研发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记者了解到,傲农集团的主营业务为饲料行业、饲养行业、贸易、动保等。银祥集团系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饲料生产、畜禽和水产养殖、畜禽屠宰及肉制品、油脂深加工等业务。此次被收购的银祥肉业,是厦门市的定点屠宰单位,拥有进口和国产两条生产线,满足不同客户的屠宰加工需求。银祥旗下的“肉食品安全生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0 年获准承建,目前拥有14 项专利(含发明专利 11 项、实用新型专利 3 项)。

  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生猪存栏量逐步恢复,未来生猪的屠宰量也将有明显回升,肉类生产、加工、销售市场将持续扩大。这是吸引傲农集团等资本介入并收购银祥肉业的重要原因。

  根据傲农集团的公告,预计2020年银祥肉业生猪屠宰数量为34.8万头,2021年将达51.6万头。

  豆制品业务曾被收购

  本次收购事件公布后,引发较大关注。实际上,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围绕银祥集团的收购消息一直时有传出。

  早在2018年2月,上市公司龙大肉食就发布公告,拟收购陈福祥持有的厦门银祥集团有限公司51%股权。不过,这宗收购案件持续了3个月后,于当年5月30日宣布终止。当时,有消息称,这一收购计划的终止或与东方集团“半路杀出”密切相关。据悉,2018年5月29日晚,东方集团发布公告称,正筹划对厦门银祥集团的股权收购。

  2018年8月,东方集团正式收购了厦门银祥豆制品有限公司77%股权,同时与银祥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厦门东方银祥油脂有限公司。(记者 叶子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