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队员捕捉窗台上的大蟒蛇

  导报讯 (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张俊仡 文/图)真是太吓人了,深夜的民房里,竟然有条大蟒蛇缠绕在窗户上。这可不是恐怖片里的镜头,而是真真实实发生在龙海榜山一民房里。

  据了解,28日晚11:20时许,龙海市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龙海榜山镇上苑村一民宅里有条蟒蛇,请求消防大队救援。

  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在附近村民的指引下,消防队员很快在一家居民房发现了这位“不速之客”,此时这条长约3米的蟒蛇正盘卧在窗台上,蛇头向房间内部“探视”着。

  根据现场情况,一名消防队员慢慢靠近并迅速用事先备好的袋子套住蟒蛇头部,另外两名队员按住蛇身配合抓捕。队员们眼疾手快、配合默契,2分钟后,成功将蟒蛇抓获装入袋中。

  出于安全考虑,消防队员及时将蛇带走并于次日移交相关部门做妥善处理。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在家或者在野外发现蛇,不要擅自抓捕或追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要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