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新闻网5月27日讯(南靖新闻网记者 韩佳镔)5月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副市长吴卫红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到南靖县,就世界遗产保护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副县长邵华凯及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市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田中赋土楼群、田螺坑土楼群、青普行馆等地现场察看,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世界遗产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中,市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世界遗产保护和利用,进一步整治提升城乡环境,处理好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和旅游开发的关系,注重保留原有风貌,不搞大拆大建、拆旧建新等“破坏性保护”,保证建筑群与周边设施的和谐统一,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土楼沿线环境整治等各项软硬件提升工作,进一步彰显土楼品牌特色。

 

(来源:东南网)